竞技风暴

俱乐部分赃高达4000万 庄家资本悄然侵入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经历了混乱的一年后,中超开始迈向第二个年度。假球、关联、黑哨、赌球充斥中国足球后,“庄家”也不再让人陌生,这是一股和中超的不良球员、裁判甚至个别俱乐部官员勾结起来恶化中国足球环境的势力。正是庄家,特别是地下庄家的存在,让中国联赛的背后潜流着一股数额巨大的资金链,腐蚀并几近彻底击垮末代甲A以及初生的中超。

  俱乐部与庄家有勾结之嫌

  阎世铎把中超联赛称为“公益事业”并非完全没有道理。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要想单纯地通过球队的经营获取利润是不现实的,一些俱乐部老板打的算盘一是通过参与足球获取当地政府的政策支持,比如在税收、土地购买使用上得到利益补贴,还有就是如早期甲A俱乐部一样,通过“眼球效应”提升企业知名度和产品品牌名气,通过足球外的方式获得补偿。但到了中超元年,甚至有一位北方俱乐部的官员在一场诡异的比赛结束之后提出:“这个赛季的比赛已经没法看明白,为什么总是出现一些怪异的结果,为什么比赛经常跟着盘口走?难道只有球员被收买吗?”一切都悄然发生着变化。

  据记者了解,已经有个别俱乐部老板在完成了低级别补偿后,开始与庄家合作,北方一俱乐部年轻的老板一向铁腕治军,常常收拾球队中的大牌球员,被清洗掉的球员往往是“不听话”的,据了解,这位老板去年在经营球队上花钱不多,但他从地下庄家手中得到的收益已经达到4000万元以上,有的比赛他直接和黑庄分成,当起了半个黑庄。

  庄家难以现形

  赌球成为了个别投资人的提款机,“热爱足球”只是一个幌子,看到了联赛的另类黑钱才是真的。去年底有一家北方球队完成了转让,接手的是一家每年经营规模只有两三亿元的公司,但它却敢于购买一个一年要花去它全年利润的球队。有消息说,这家公司购买俱乐部的资金就来自专业投资公司,而其后面的背景就有地下庄家。

  中国足协提出,在今年的注册把关上要查二级股东,这主要是对付关联关系的,但真要让俱乐部股东背后的黑庄现形,足协的查账难以收到实效。“说实在话,也玩不过那些资本高手。”一位足协联赛部官员沮丧地表示。

  俱乐部内部为赌球生事

  去年底,不少俱乐部都在考虑换帅,其中就有主帅不能为俱乐部高官掌控的原因。

  北方一俱乐部老总清洗了球队少帅,据了解,在一场比赛前,这位少帅给出了错误的信息,让老板在那场比赛中损失上千万的赌资,这是他年底下课的根本原因。

  同样是这家俱乐部,欠薪已成了习惯,但老板总能挺过去,原因就在于他总是在个别比赛前放任队员“墙内欠薪墙外补”,用纵容球员赌球来解决欠薪问题。但涉及到自己参赌的比赛,老板居然会在自己外援进球后大骂队员是“废物”。

  地下庄家在中超元年的后期,除了在独赢盘口(让球盘)中大捞横财外,在大小球上也收获颇丰,这里有球员在中间下球,也有双方俱乐部的名堂,甚至有的比赛双方在默契之下先打出1∶1甚至2∶2的比分后才开始真刀真枪地干,其目的就在于大小球的盘口上有所斩获。但现场球迷看到大比分的进球感觉痛快淋漓之时,不知不觉中已经被人家耍弄了。本报记者潘琪

  链接:实德坚决抛弃“假标王”

  (记者潘琪)在足协公布了转会全名单后,圈内人士发现,大连实德队三个大腕级球员并没有在586人的转会榜上,在李玮峰郑智的身价被足协核定在500万以内后,这三个700万级别的大连球员被称为“假标王”。昨日实德方面表示,甩卖这几个球员与价格无关,俱乐部官员告诉其他队员,“不管怎么样,他们几个以后肯定不是实德的人了。”

  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昨日说:“之所以将这些队员挂牌,主要是受到上赛季客场1∶0击败申花队的启发。当时我排出的阵容出乎所有人意料,但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打得好,应该说打得奇好。”对赌球的话题,林乐丰说:“我相信球队内部不会有队员参与赌球,但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不要轻易下结论。”

  突然被实德挂牌令王鹏安琦张耀坤非常被动。去年的最后一天,足协将这三将撂到一边,理由是他们的“有关材料和转会费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按照足协的说法,今年任何一名球员的转会费都不该超过500万。近日,不少转会榜上的球员都在到处证明自己的清白,“不能这样没根据地猜测,说我打假球,证据呢?”话虽如此说,但真正在圈内认同的“黑色球员”大多会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被废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