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05工作转向青少年 尹明善:未掌握中国足球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56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江静 宁爱军)在昨天正式宣布马林成为力帆队新任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还就队伍今年的目标作了一个大致的介绍。由于中国足协还没有就今年中超联赛的升降级问题作出最后决定,力帆的工作侧重点可能会随之发生变化,但无论如何,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都将成为力帆俱乐部2005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马林发表“上任宣言”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带领力帆队在2005年给重庆球迷带来 惊喜,这让尹明善大有感触。“以前有媒体采访我的时候也问过我,力帆集团在足球上确实花了很多钱,但为什么成绩却一直不理想。我认为,我们还没有掌握到足球的规律,尤其是有中国特色的足球的规律。”尹明善说,重庆足球与马林以前所带的辽宁足球最大的差距,就在于重庆足球的基础建设要远远落后,“西部足球在中国相对来说是落后的。”

  “在重庆,以前还有几所青少年足球学校,比如长松、猎豹等,现在呢?全部都没得了。青少年足球学校在重庆很难生存,这就是重庆足球的现状。”而对于辽宁的足球环境,尹明善相当羡慕,“我到过辽宁的锦州,一个地级市,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地方就有两所足球学校。那么整个辽宁省又有多少?”

  除了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尹明善还提到一个制约重庆足球发展的问题:队伍本身水平不过硬,再怎么抱怨都没有用。“以前我们常常说谁谁谁又把力帆队‘做’了。‘做’这个字说不得,不是谁把谁‘做’了的问题,怪别人不如怪自己。俗话说打铁还靠自身硬,我们自己的水平提高了,哪个还‘做’得掉我们?所以说现在力帆队的问题就在于,我们没有真正掌握到中国足球的规律。”

  针对力帆足球这两点问题,尹明善将今年俱乐部的工作重点放到了从基础上提高重庆足球水平:全面关注青少年足球的成长。“关于今年中超的运行方针中国足协还没有拿出来,根据足协方针的不同,我们的重点也有所不同。如果今年不降级,那么我们只需用30%的精力来关注力帆队的成绩,另外70%则要放在重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上;如果要降级,放在成绩上的精力可能会有70%,但我们仍将拿出30%的精力来关注青少年足球发展。”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