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市场冷清:大牌不再吃香 普通球员难觅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2:4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尽管2005赛季中国足球转会市场挂牌人数再创新高,但589名上榜球员中能够找到下家的人并不多。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是否升降级都尚未最终确定,但降级压力减轻已是不争的事实。于是各俱乐部目前都开始将俱乐部及球队发展的重心转移到青少年足球上来,2005年的中超转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冷清。

  在今年国内转会名单中,老将和大牌是各俱乐部竞相转让的对象,仅身披过国字号 球衣的球员就有郑智、李玮峰、郑斌、祁宏、江津、申思、吴承瑛、肇俊哲、冯潇霆、张效瑞、姚健、曲圣卿、曲波、高明、姚夏、周挺、赵旭日、孙寿博、王鹏、安琦、张耀坤等20余人,这也创下了中超“甩卖”国字号球星的记录。而在遭遇挂牌数天之后,目前成功找到东家的队员并不多,除了吴伟安确定加盟天津,郑斌、孙锋结缘武汉,祁宏、江津、陆玮委身中甲新军上海九城,申思被迫转移升班马上海中邦外,目前没有其他球员与新俱乐部签订正式工作合同。

  除了极少数已经成功跳槽的球员外,大部分的上榜球员职业前景并不乐观,目前已与新东家达成转会意向的球员也在少数,根据近期各俱乐部的动作显示:张永海、王新欣可能前往深圳健力宝;“标王”郑智、张耀坤有望落户山东鲁能;赵旭日、冯潇霆加盟大连实德的距离正在缩短;李玮峰、闵劲和成亮则在等待上海滩大哥申花的垂青;湖南湘军的邱卫国也在等待力帆与湖南方面的谈判最终结果;步入职业黄昏的姚夏则只有寄望老东家四川冠城能够收留他。据了解,其他球员目前还没有任何动静,都在焦急地等待足协关于中超升降级决定的公布,并积极联系着各自在足球圈内的熟人,希望尽早在新赛季找到饭碗。

  据悉,本周召开的中超执委会将确定2005赛季中超联赛是否采用升降级。如果中超“升二降一”的方案得到通过,那榜上球员获得摘牌的机会将变得相对较大,各俱乐部在降级压力下肯定会注意人员储备和大牌球员的引进;如果中超“三年不降级”的方案最终得以执行,那无疑是对上榜大部分球员宣判死刑,因为在毫无降级压力的形势下,各俱乐部势必将把工作重心投入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抛弃联赛成绩得失以保证俱乐部的长远发展。

  球员转会市场严重“供大于求”并出现冷清局面,而新赛季各队主教练位置也显得非常稳定,大部分中超主帅都将得到留任。继塞黑教练彼得入主实德、朱广沪继续留任健力宝后,马林又在昨天正式执掌力帆帅印,而王洪礼接替马林辽足的位置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目前14支中超球队主帅人选唯一不能敲定的,就只剩国青队主帅殷铁生是否将前往青岛中能执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