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谈升降级方案:联赛需要稳定 不要朝令夕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赛季中国联赛升降级方案,虽然还没有最后定夺,但有关升降级的一些说法,已经在各个俱乐部间流传,其中一种“中超未来三年不降级”说法,已被一些俱乐部悄然“认可”,因为在2005赛季球员转会榜上已经有了明显的体现,球员中一些大牌们被挂牌。这里,我们不想肯定或是否定俱乐部的作法,但我们却很想知道联赛中有无升降级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影响。

  对此,从职业联赛期间就开始踢球的大连队队员兼教练的李明却有着自己的一番看法。李明认为,中国足球如果要在世界上立足,得到认可,首先要做的就是规范联赛。如果联赛好了,且能在稳定中生存、发展和提高,那么就说明中国联赛离世界先进国家足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李明觉得中国联赛现在正处于一个发展时期,所以才显现出了它的不稳定性。既然是发展中联赛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一些问题都是正常的,但如何改掉那些不好的东西,却不是一天两能做到的。因为联赛的观赏性和投资者的利益同样重要,只有这些都得到了保障,联赛才能稳步地发展。

  说到联赛升降级的问题,李明觉得,这个不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联赛要先求稳定,只有有了稳定,联赛才能再求发展。“如果不降级也可以,在联赛保持了一定水平后,再有升有降,或是一直保持有升有降,都是可以的,只是联赛的发展一定要在稳定中前行,这样中国足球才能不断地得到发展。”李明说。

  随后,李明还说起J联赛,因为J联赛的发展就是一个最好例子,J联赛曾经的经历或许是中国足球应该借鉴的。“七年中,日本的J联赛没有升降级,七年后待各球队的水平得到了稳定后,才开始有了升降级。”李明说日本的J联赛就这样发展起来的,当然中国联赛还需要一个适合中国足球联赛发展的模式,因为中国足球有时太功利,太较真,常常是为某一场比赛某一个进球就否定曾经做出的努力。

  但不管怎样,中国足球要发展,就得找出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路,这样中国足球才能在先有稳定后有发展中前行。(柳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