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五年更换东家 钢铁后卫李明创中国转会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多的目光聚集到李玮峰和郑智身上,这让同在健力宝队效力的国脚级球员李明有些被忽视了,但是在转会市场上李明却不应该是被轻视的球员,他连续五年更换东家的经历已经可以算得上国内球员转会中的一个奇迹了。

  过去的四年里,李明先后效力的球队有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他在这四支球队中都取得令人惊讶的成绩,他曾鲁能队夺得过“双冠王”、2002年又代 表国安与实德、健力宝一起上演的“三强争冠”的好戏、2003年在上海的“冠军德比”中他又获得了联赛亚军,2004年他随健力宝队成功的捧得了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他加盟哪支球队哪支球队就是当年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这样的经历甚至于可以说他是一颗幸运星,而他也取得了令很多国内球员羡慕的荣誉,尤其其代表两支球队获得联赛冠军的成绩更是国内的一项纪录。

  2001年年底曾随山东鲁能队效得“双冠王”的鲁能后防中坚李明出现在国内球员转会名单中,李明之所以申请转会主要是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他在鲁能队过得并不顺利,尤其是队内的纪律处罚不仅让他错过了太多的比赛,还让他错过了入选国家队出战十强赛的机会。不过,在随后在摘牌大会上李明的实力得到了认可,他被排在第八顺位的北京国安队首轮摘下,而李明也是国安队在当年引进的唯一一名球员。

  2002年年底随北京国安队冲击联赛冠军未果后,李明再一次出现在国内球员转会名单中,由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十分出色,而这种出色也给他的转会增加了难度。国安俱乐部589万的报价吓跑了太多的买家,虽然最终足协又把价格裁定为480万,但是这一价格仍然排在495万的江津、吴承瑛,490万的张玉宁之后列在上榜球中的第四位。直到国内球员转会市场最后关门的日子,李明才找到自己人的新东家,当年的引进大户上海国际队把李明引入队中。

  2003年,李明在上海国际队的表现不错,但是他过得并不如意,尤其是在联赛的后期他竟然莫明其妙的失去了上场的机会,而正是这次双方讳莫如深的“处罚”让李明坚定了第四次申请转会的决心。这一次上海国际队为他标出的转会价格是450万,由于当年有三个自由转会名额,因此对于有实力的球员来说,转会应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李明却费了一些周折。不过这几年他在联赛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可,深圳健力宝队最终以425万的身价将他招入队中。

  2004年李明随深圳健力宝队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是俱乐部的资金问题让球员失望之极,于是在联赛还没有结束就传出了李玮峰、郑智、郑斌要转会的消息,甚至当恩师朱广沪与新东家牵手后,这些谪系弟子都没有回头。而李明又像前四次转会时一样,默默地出现在国内球员的转会名单中,中国足协裁定后的价格仍然是400万。

  此前国内知名球员中效力顶级俱乐部最多的就只有四家,像沈阳的高峰效力过北京国安、重庆隆鑫、沈阳金德、天津泰达,大连的魏意民效力过大连实德、广州松日、八一、陕西国力,大连的朱广辉效力过大连实德、厦门红狮、云南红塔、重庆力帆(随红塔转卖到力帆的),而同样效力过四家不同俱乐部的李明有望将这一纪录刷新,如果他选择此前没有效力过的俱乐部的话,他就将为五家不同的中国顶级俱乐部效力过。

  不过,据说这一次李明又已经找好的东家,甚至不排除重返山东的可能。不管最终他在哪家落脚,李明这一次上榜就已经创造了国内球员转会的新纪录。连续五年上榜要求更换新东家,连续四年的转会费排在前十名,而且他每次效力的俱乐部都会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

  (西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