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万身价被足协砍至490万 郑智李玮峰比肩摘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6 北京青年报

  健力宝后防双煞千万身价被足协“砍”至490万

  586人登上了今年国内球员转会大榜,国脚郑智、李玮峰两人均被足协从千万以上“砍到”490万元的身价并列成为“新标王”,这一数字与去年标王李金羽身价完全一致。中国足协注册办经过两天加班加点后,于昨晚统计出今年的转会人数,同时,所有上榜球员的转会价格也均依照足协计算公式得出。

  相比去年,今年登榜队员少了10人,但7名现役国脚以及多名新老国字号大牌的登榜使得今年的转会市场“好货”供过于求。共17名球员价格超过400万,除郑智、李玮峰外,并列排在身价第3位的郑斌、周挺身价均为470万;高明、杨君均为460万;田野、曲东和申思均为450万;祁宏为402万;陈刚、曲圣卿、张效瑞、唐田、李明、白毅和姚健均为400万。共有76人的转会费达到了7位数。共有115名球员为零转会费。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晚对记者说:“这是具有积极意义的,让优秀的队员把转会市场搞热,有利于刺激新一年联赛的赛事精彩,尽管有队员将面临下岗,但总体上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但足协昨天表示,由于大连实德三名队员王鹏(760万)、张耀坤(700万)、安琦(600万)所标出的转会身价有关材料需进一步核实,因此3人暂不列入转会名单。

  事实上,注册办有关上榜人数确定和球员身价计算的工作昨晚6点半已告完毕,但由于主管联赛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还在上海回京的飞机上,因此相关统计直到昨晚9点半二人联手批复才被公开。而各俱乐部也均派人留守等待足协的转会榜传真件。

  据记者昨晚了解,郑智的去处很可能是鲁能,因为根据足协重新圈定的转会受限23名国脚中,鲁能仅有3名国脚,这让遗憾未能拿下肇俊哲的鲁能把目光投向郑智,至于李玮峰,申花方面虽然热情很高,但昨晚身在北京体育大学培训的朱广沪告诉记者:“我相信自己能留住他。”据悉,汇中天恒老板李志达给李玮峰提供的条件同样不可抗拒。昨晚,健力宝总经理张健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坐到了同一饭桌前,据悉,两人已经就郑斌、张辛忻转投武汉谈妥。

  尽管健力宝、国际等俱乐部的几位大牌下家基本都已落实,但大部分登榜球员包括一些国字号球员对于未来去向仍两眼一抹黑,他们因此要在举国庆元旦的时候,继续苦谋出路。根据安排,大榜公布后,各俱乐部将可以根据需要寻觅合适球员,找到新东家的球员将于1月10日至31日到足协办理转会手续。

  肖赧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