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五个不动摇毋庸置疑 态度并不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44 北京青年报

  在前不久的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关于“五个不动摇”的一席话,引来俱乐部投资人、媒体和球迷的一番声讨。如今的岁末“演讲”也没有什么新观点,“五个不动摇”毋庸置疑,只是他的讲话声音大了点儿,语气生硬了点儿而已。这只是个态度,而态度并不决定一切。

  中超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所有;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者;中超委员会在中 国足协领导之下;中超公司经中国足协授权成立;球迷利益第一等等这些观点并没有人反对,包括俱乐部投资人、媒体和球迷在这方面早已达成共识。阎主席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彷徨和疑惑之后,幡然悔悟,开始认同这些观点。我不认为阎主席的声嘶力竭是盛气凌人,而是他学习进步、观念更新后的欣喜若狂。正因为如此,嗓门高点儿,声音大点儿,完全可以理解,谁没有得意忘形的时候呢?

  既然中超改革的大方向已经明确,那么如何实施改革才是最重要的。中超改革的实质应该是管办分离。中国足协该管什么?怎么管?必须明确。中超委员会和各俱乐部该办什么?怎么办?也必须明确,而且要尽快实施。阎主席不可能没有考虑这一问题,他也不太可能有意回避这一问题。

  阎主席曾多次表示:倡导改革,支持改革。但这只是个态度,而态度并不决定一切,关键在于行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