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听证会张可初认误服 两名医学专家“验明正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9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本周三上午9点30分,沈阳金德球员张可涉嫌服用兴奋剂的听证会在沈阳凯莱酒店三楼贵宾厅举行。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论证,形势已经对张可非常有利,听证小组的大部分专家初步认为张可属于误服。

  为了此次听证会,中国足协派出了强大的阵容来到沈阳,包括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主任李东升、法律顾问杭全明、技术部主任曾丹、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 的袁虹以及医学专家张长久和王长顾,而有了此前刘建生临阵脱逃的前车之鉴,足协在此前也同金德俱乐部方面做了充分的沟通,以保证听证会的顺利进行。

  整个听证会的过程分成三个部分:首先张可、张可父亲、金德队队医以及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对张可误服过程进行陈述,并提供了相关的证明材料,如他所误服的药物静可福的生产厂家和批号;然后杭全明对张可和张可父亲提出了十几个问题;最后,足协的两名医学专家张长久和王长顾对张可进行“验明正身”,到酒店的医务室对张可进行身体检查。之后金德方面的代表退场,而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在会议室内又讨论了一段时间,但最终没有形成任何决议。

  从目前来看,一切都对张可非常有利,首先是经检查之后证明张可的确患有痔疮,这样误服治疗痔疮药物静可福就变得可能,这种含有违禁物质庚胺醇的药物会使药检呈阳性。昨天又有消息称,庚胺醇虽然被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列入禁药清单,但其属于常见性药物成分,在兴奋剂中属二类药物,在明年的兴奋剂检测中有可能被取消,这一点对于张可也非常有利。

  虽没有宣布结果,但张可的心情不错,他告诉记者:“服用了含有违禁物质的药物,这证明我的确很无知,我愿意接受处罚,但我希望处罚的力度尽可能小,毕竟我是首犯,而且确实是误服。”马成全谨慎地表示:这次听证会只是一个正常的形式,最终的处罚结果可能要一周左右才能出来。而何兵也在听证会后表示:“为了准备这次听证会,金德俱乐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张可还年轻,而且确实是误服了禁药,我们相信中国足协会给张可一个合理的处罚结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