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任意球大赛创意出色 组织者缺乏经验差错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启明马尔贝拉报道 马尔贝拉世界任意球大赛从筹备到举行,中间几次变更了参赛球员的名单,从最初的大小罗纳尔多、巴拉克、卡恩、特雷泽盖、贝隆等世界最顶级的球星都赫然在目,到最后敲定的名单中只有齐达内一位世界级球星出席,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显得炒作有余,成功不足。

  赛前三天组委会官方提供的参赛球员名单上,托蒂、米哈伊洛维奇还位列其中,但 是到了比赛举行前一天,却又换成了舍甫琴柯和卡卡,但是最终这两个人也没能出现在大赛的现场。德国《图片报》为这项比赛派出了专职记者,但是在现场该记者不停地对本报记者抱怨:“我从来没有见过组织这么糟糕的比赛,你知道吗?我作为摄影记者,居然没能拍到来自德甲的球员巴克利和佩特罗夫赛后的照片,因为组织者的保安不准我们接近运动员休息室的出口!这在我这么多年的采访过程中从来没遇到过!我只能在球门后面,远远的拍摄射门球员,还有守门员的背!”

  不过赛事组织者维托先生告诉记者:“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组织这样的赛事,经验难免有所不足,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差错是难免的。”维托向记者透露:“明年开始我们要真正的把这项赛事推广到全世界范围。我们要在全世界每个国家进行分区选拔赛,每个国家的任意球之王才能来到马尔贝拉参加最后的决赛。”同时,维托先生还称:“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也会考虑把这项赛事放到中国去举行决赛,让中国球迷和来自全世界的任意球高手面对面的进行接触。”

  那么赛事组委会是怎么想到举办这样的一个赛事的呢?维托先生介绍道:“我们的创意其实来源于NBA的三分球大赛,三分球大赛这样一项趣味性比赛在全世界甚至拥有比NBA一般的常规赛更高的收视率,那么我们就想,为什么我们不能组织任意球这样的专项比赛呢?你知道,在现代足球运动中,任意球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一个漂亮的任意球赢来的掌声往往比一个精彩的进球得到的掌声还要多。而同时世界上那么多足球高手,都有一招任意球的绝活,像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罗伯托·卡洛斯……他们谁是真正的世界任意球之王?全世界那么多球迷一定都很关心这个问题,我们举办这样的一个赛事,肯定能够满足球迷的好奇心。”

  至于将这一赛事选址马尔贝拉的缘故,则是因为“每年新年之后都有很多欧洲球队选择马尔贝拉作为自己的冬训营地,像去年拜仁就扎营马尔贝拉进行冬训,下榻的正是这次来参加任意球大赛的球员下榻的这间酒店。在这样的背景下,马尔贝拉也容易邀请到大牌的球星在度假的同时顺便来此参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