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风暴不是“海啸” 辽足在海南一片静悄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38 沈阳晚报

  总经理、主教练纷纷“改嫁”,俱乐部管理层、教练班组全体大换血,辽足2004年底的改革风暴如同印度洋的海啸牵动着与辽足有关的每一个人士的末梢神经。然而,已经抵达海南的辽足球员在总教练王洪礼、助理教练何剑波、于明和程强的带领下却按部就班地重复着每天三点一线的冬训生活,辽足的改革风暴似乎并未殃及到海南,尽忠职守、刻苦训练成为在海南冬训的教练和球员们的真实写照。球员:埋头苦练迎接新的一年

  辽足今年在海南集训地点仍然选择在去年的海鹰度假村,据球员们介绍,由于刚刚到达海南,最近几天的集训主要以适应气候和恢复体能为主。此外,由于今年辽足在自由转会一项上做出了大动作,仅上榜人数就达到10人,加上队里这次冬训将刚刚调进一线队的12名新人全部带到海南,如今的辽宁队,新面孔多于旧面孔。海鹰度假村的服务人员向记者感叹:“今年辽足队员好像变了一副模样,每天训练后大家除了吃饭以外就躲在各自的房间里,不再像去年,随便走到哪个楼前都会听到爽朗的笑声。”

  一名老队员向记者说:“从网上看到关于辽足人事变动的很多新闻,但现在还没有对我们产生任何影响,队友们也只能安心训练,俱乐部既然要重新对球队进行调整,肯定有他自身的理由。”刚刚升入一线队的一名小队员则说:“能进一线队就很不容易了,老大哥们在训练时都特别刻苦,我们更不敢放松,平时训练完了就回屋看看书,充分休息,争取明年能打上联赛是我们心中最大的愿望。”

  教练:尽忠职守无怨无悔

  虽然新的教练班组还没有最后确定,但随着原辽足主教练马林转投重庆力帆,马林的几个助手何剑波、于明和程强的心中都多添了一份沉甸甸的心事。

  在外界已经曝出辽足俱乐部向社会各界广招贤才重组教练班子的时候,身在海南带队的何剑波等三名教练却迟迟没有接到俱乐部的这份邀请。在私下闲聊时,三名教练坦言:“尽管我们在海南不知道辽足的各种变化,但关于我们几个人能否继续留在辽足,大家也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不管怎么样,我们首要的任务还是要带好队伍,哪怕是站好最后一班岗,这也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据记者了解,何剑波、于明和程强与辽足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到今天为止已经到期,如果俱乐部不继续聘用三人,从原则上讲,三人可以不再为球队服务。另外,辽足俱乐部目前除拖欠球员的部分工资外,教练组的工资也没有按时发放,但即使这样,三名助理教练还是向记者表示,“如果有一线希望,我们还想留在辽足。对辽足真的有太多难以割舍的情愫。”本报记者孙天娃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