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思被国际强行甩卖 中邦开出年薪不会超过2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34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杨乐、罗薇报道 国际讨债四大腕中年薪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带头大哥”申思虽然躲到了西班牙,但是他仍然无法躲避自己被国际队“强行”挂牌的命运。为了能顺利卖出申思套现,国际方面甚至还主动当起了经纪人。经过“努力工作”,国际方面成功地向中邦推销了申思,中邦与申思已经初步签订了协议。

  挂牌与转会同时完成

  事实上,在出发前往西班牙之前,申思已经清楚地感觉到,国际队迫切地希望能卖掉他和祁宏以及江津。在最后一次前往金桥三林基地的时候,王国林和成耀东先后找到申思谈话,希望后者“配合工作”。但是申思仍然坚持一点,那就是自己和球队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如果俱乐部这样做,那属于违约的行为。

  事实上,中远俱乐部的经济危机已经相当严重,在和包括申思在内的几位大牌进行谈话时,王国林提到了中远目前的状况,他在谈话中给这几位大牌分析了情况:“如果徐泽宪明年能为球队找到下家,那么中远和几位大牌的合同仍然有效,但是如果徐泽宪退出足坛,那么几位大牌除了欠薪不可能拿到之外,想再找个球队也已经错过了最好时机,希望几人再考虑考虑”。

  在北京时间31日凌晨4点进行的世界任意球大赛中,细心的球迷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参加这次大赛的各国球员都穿着自己所在俱乐部的队服,而申思却选择穿着一件普通的外套参加比赛,虽然在主办方打出的字幕中,申思仍然是来自中国上海中远国际队的球员,但是此时此刻,事实上申思已经不是国际队的人了,他已经委托父亲完成了和中远以及中邦的签约。

  申思的转会问题一直持续到28日深夜才最终在金桥基地内完成。在拿到王国林签字的“50万元人民币”欠条之后,申思的父亲申平最终代表自己的儿子在转会意向书上签字。不过,这个签字仪式上还有上海中邦代表的参与。申平在签完转会意向书之后,随即与中邦俱乐部签订了转会和工作合同。

  “这个结果我必须接受。”申思在事情成定局之后对记者说:“最近事情这么一直拖着,对大家都不好,关于中远的事情我不愿意再去评价了,在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下,球员永远都是弱势群体,让我感觉球员似乎不受劳动法保护,签好的合同可以随意作废,工资也可以随便拖欠,一个月之前他们对我们说在12月底会把所有拖欠的工资发给我们,但是没想到,最后竟然是一张白条。”谈到中远方面欠他的工资,申思明确表示,这张欠条是具备法律效力的,这也意味着,如果未来中远方面不还钱,他们可以拿起法律武器去讨债。

  “中邦是个不错的球队,我和小范从来没有什么矛盾,我相信我们会合作得比较愉快,再说了,卫平和我私交一直不错,我还和卫平做过邻居呢。”和降级中甲的江津、祁宏相比,仍然可以征战中超的申思至少还是幸运的。

  200万甩卖申思

  “这是一个三赢的结果”,在拿到申思之后,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的心情相当不错。“国际队下赛季可以省下一大笔工资,申思也能够换一个全新的环境,实现人生的第三次飞跃。至于我们中邦,我认为申思的转会价格还是非常合适的。”

  不过,据记者了解,最开始与中邦接触的并非申思本人,而是国际高层。“一开始我们已经放弃了申思,就在几天前,他们突然找到我们,询问是否对申思有兴趣。我们看看价钱也合适,所以就买下了他,毕竟我们队也缺一个老将压阵。”

  尽管邹忠伟拒绝透露,但是实际上,申思的转会价格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申思转会国际的时候是多少钱?”一名中邦内部人士昨天在电话里询问记者。当记者表示应该在700多万时,这名内部人士笑道:“那国际这一次至少亏了2/3还要多。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申思已经不是2002年的申思,中国的足球环境决定他现在就值这个价钱。”据悉,申思的转会费在200万元左右。国际高层当然清楚自己亏了多少,这笔交易让徐泽宪和王国林颇有“哑巴吃黄连”的感觉。但是在省下了申思明年400万的年薪之后,还能收回200万,这对于现在的国际队来说已经是一笔成功的买卖了。

  有消息称,因为转会费低廉,中邦队将给申思开出一份比较高的个人工资,以弥补申思转会的经济损失,也让国际高层对申思最后一年合同有所交待。对这一点,这名内部人士予以否认,他表示,中邦给申思开出的年薪绝对不会超过200万人民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