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可听证会后一块石头落地:无知给我带来血的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自从12月15日国家向奥委会反兴奋剂中心认定张可药检呈阳性之后,作为事件主人公的张可便遵守俱乐部要求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29日听证会过后,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张可本人,此时前往海南与全队会合的他恰好在深圳经停。

  TITAN:听证会过后你是否感觉轻松一些?张可:确实有这样的感觉,因为在听证会上我已经把我误服禁药的情况说清楚了,今后的情况就不是我个人所能左右的了,我现在所 能做的只能是等待足协最终的裁决,相对于前一段等待听证会的那段难熬时间来说,我现在确实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而且现在俱乐部也同意我随全队一起进行冬训,能够回到金德队这个温暖的集体中,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安慰。

  >>在你最初听说自己的尿检阳性时是什么感觉?<<我当时根本不能相信这个消息,因为我一直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无意之间服了禁药,因此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就懵了,我担心自己的足球生涯会因此而受到极大的影响。

  >>听说你在等待听证会的过程中心理压力很大?<<确实如此,不仅我个人受到了沉重的压力,我的家庭生活也因此受到了莫大的影响,我父亲因为把含有禁药成分的药品提供给我而极度自责,我母亲则因为承受不了这种意外的打击而病倒,这件事的发生对于我们家来说简直就像是天塌了下来。而我本人则因为这事而茶饭不思,寝食难安,整日生活在痛苦之中。

  >>你的听证会是国内足坛第一例听证会成功的案例,对于这个听证会你有什么样的感觉?<<我要感谢金德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能够给我一个说话的机会,其实大家都能理解,我根本没有必要通过服用兴奋剂获得什么好处,但没有这样一个机会,我就没有办法澄清自己误服的真相。

  >>你通过这件事情得到了什么教训?<<我首先要承认自己在这方面的认识不足,如果仔细看一下说明书上的文字应能避免这个事件的发生。同时,我也希望自己的教训能够让所有职业球员对兴奋剂这个问题引起足够重视。最起码在我的队友当中,他们今后就会对兴奋剂问题高度重视,这也算我给队友们带来了血的教训吧。

  >>在你药检阳性之后,作为你个人可谓是一夜成名,你是否因此感到意外?<<我宁愿不出这个名。尤其是这件事直接导致我失去了代表国青队参加世青赛(6月10日至7月2日在荷兰举行)的机会,这是我终生的遗憾。

  >>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知道自己因为无知犯了错误,但我还是希望有关方面能够看在我不是有意服用禁药的基础上,能够对我从轻处罚,因为我特别看重代表国家参加世青赛的荣誉,我希望自己还能够赶上这个赛事。

  初步认定误服!可能禁赛四月罚款五千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关于金德俱乐部球员张可误服禁药一事的听证会于29日上午9时30分在沈阳凯莱酒店三楼会议室正式召开。经过2个半小时的听证会之后,与会专家基本认定张可误服兴奋剂一事属实,并已将听证报告上交给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办公室。反兴奋剂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基本认定听证会的误服报告,但依然会作出相应处罚。”据悉,对张可的处罚估计是禁赛四个月,罚款5000元。如此则在时间上并未错过世青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