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榜凑齐一支国家队 国脚价格达9000万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3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超)中国足协在昨天晚上大约收到了500份转会申请表,其中在中超的14家俱乐部中有多名大腕上榜。在价格和当打球员人数、以及上赛季主力球员人数上,2004年的转会榜都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纪录。

  郑智李玮峰价最高

  过去10年的甲A转会标王应该是祁宏在2001年创造的950万元的纪录。而在限薪喊了两年之后,新的标王身价却几乎翻了一倍。足球先生的桂冠和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使得郑智的身价高达1600万元,他和身价1200万元的李玮峰两个人就可以养活一支中甲球队。

  国奥球员特别多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上榜的前国奥球员众多,按照往常的标准,如杨君、张亚林、张耀坤这样的球员都应该是各个俱乐部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年龄优势可以为一支球队创造出5年的业绩,但是这次却成为了俱乐部无情清洗的对象。

  凑成了一支国家队

  从球员们的位置情况看,门将和后卫居多,前锋与中场人员紧缺,显示了目前国内球员市场的一大特点。更重要的是,在800万元左右这一超一流国脚价格上拥挤了至少一支国家队。

  如果按照位置排列的话,这次转会上榜人员完全可以排成一支不错的国家队:

  门将:安琦

  后卫:周挺、张耀坤、李玮峰、张亚林

  前卫:赵旭日、高明、郑智、王鹏

  前锋:曲波、曲圣卿

  估算转会身价(总计9000万)

  郑智1600万俱乐部实报

  李玮峰1200万俱乐部实报

  曲波 800万俱乐部实报

  高明800万俱乐部实报

  安琦800万估算

  张亚林700万估算

  张耀坤700万估算

  赵旭日700万估算

  王鹏700万估算

  周挺500万俱乐部实报

  曲圣卿500万估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