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中超转会挂牌名单出炉 兄弟你挂了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2:15 钱江晚报

  辛力

  自12月1日一年一度的国内球员转会大门正式开启后,意欲转会的球员纷纷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而俱乐部方面也在酝酿换血。昨晚6点是足协规定的挂牌截止时间,14家俱乐部的挂牌球员名单均已上榜,但不排除最终名单的微小调整。

  从名单上看,相比往年,此次挂牌有两个“之最”,那就是挂牌人数之最和被挂大牌数量之最。鲁能一口气挂了24名队员,而上海国际把江津、申思、祁宏和吴承瑛四大球星同时上榜,动作都非常之大。

  接下去,各家俱乐部将从上榜球员中挑选自己需要的球员,经过一系列必要的谈判,从明年1月10日开始到足协办理相关球员转入手续,这项工作到1月25日结束。和以往不同的是,球员转会不必走摘牌的形式。每家俱乐部可以转入五名球员。

  -动因分析

  明年只升不降

  未来三年只升不降,虽然这仅仅是足球深化改革会议上产生的“动议”,但明年中超联赛不降级却几乎可以肯定。

  这对一批老队员来说无疑是极为不利的消息。本来就没有几年球可以踢了,即使现在还是主力,但是俱乐部既然不用为降级担心,也就不必再依仗他们;几年之后性价比就更低了,俱乐部与其再养着他们,不如卖掉之后换耐用的球员,或者自己多培养些年轻人。

  球队节约成本

  取消降级虽然可以抑制赌球、假球等现象,对球市却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俱乐部的收益自然也会大打折扣。在恶劣的足球环境之下,减少开支、节约成本是大多数俱乐部的选择。这也是具有国企背景的鲁能、国安和天津“走红”转会市场的主要原因。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纷纷选择甩卖大牌球员,既能减少工资支出,又能用转会费维持经营,一举两得的事,老板们当然不会放过。

  处理害群之马

  谁赌球,谁打假球,其实每家俱乐部都有个谱,只是碍于游戏规则,不便言明,于是趁此机会,将这些害群之马挂牌出售,为自家俱乐部免去祸害。那些臭名昭著的球员,自然也就无人选择,将面临失业的危险。

  警示年轻球员

  鲁能将孟尧和张树栋挂牌,目的既不是换钱花,也不是像国际、中能那样压缩开支,而是为了“变相”警示自己的年轻球员。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明确表态:如果孟、张找不到新球队,那么鲁能还是会接受他们。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鲁能待遇好,今年又拿了双冠王,使得不少年轻球员产生了骄傲的情绪,进而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所以俱乐部打算利用挂牌来警告这样的年轻队员,希望他们好好踢球,成为真正的职业运动员。成青

  -焦点关注

  肇俊哲为何没上榜

  肇俊哲是明年转会标王的热门人选,但是在转会大闸关闭的最后一刻,中国足协的传真机上仍然没有出现肇俊哲的转会申请,这也意味着肇俊哲仍然属于辽足俱乐部。

  其实关于肇俊哲能否转会的问题很早之前便已经确定,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也早就谈好肇俊哲的转会费,小肇的去意也十分坚决。

  按照双方此前商量好的价格,肇俊哲的身价是1200万,实际这也超过了上赛季李金羽的转会费,对于辽足开出的天价,鲁能方面的代表董罡表示接受。但就在转会前夜,从山东方面突然传来的消息是鲁能俱乐部无法接受辽足开出的转会费,希望辽足能够作出让步,但是最终辽足表示肇俊哲的身价是经过董事会研究之后确定的,无法再继续降低,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没有任何接受的意思,这样在昨天下午5点辽足最终决定小肇不上榜,肇俊哲转会彻底失败。辛力

  -本报立场

  琉璃厂提示新动向

  阎世铎抛出地动山摇般的五个不动摇后,足协和投资人只剩一个场合,双方还会像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拴到一起,就是今天开张的球员交易市场。中超还玩只升不降的反潮流游戏,今冬明春的转会市场一反龙潭湖庙会模式,有了点北京琉璃厂的味道———只要你点子准,真能掏到值钱的古董,但一不小心也会着了文物贩子的道儿。

  只升不降一如既往地大倒球迷和赞助商的胃口,但它能够去掉投资人头上的紧箍咒,将他们的营运成本最小化,落到实处就是大刀向球员们的头上砍去,让空喊了多年的限薪口号付诸行动,第一步则是年关特卖或甩卖。适逢足坛乱世,足协和投资人合办的这个足球琉璃厂别开生面,有需求的投资人要看门道,没需求的图个热闹,就充着市面上熙来利往的各路人马的表情,便值得一逛。

  上海国际把四大佬一齐送出,动机最透明。四根老枪一年要耗掉一千多万,他们的火力并不猛。走了张屠户,肯定不会吃带毛猪。只是,那么高的标价,不知谁会当冤大头。如果没有人当,只能是四个大佬自己当了。前任老板把他们当佛爷一样请来供着,现在卸磨杀驴,他们只能感叹好日子过到头了。不过他们在这个市场上不孤独,还有一大批与他们经历相似的大佬,苦等新东家拔他们头上的草标。

  一大批年纪轻轻的无名之辈,是市面上的大路货。其中绝大部分人只能到低一级的联赛中找活计,或者因为不是这块料而趁早歇菜。但这中间肯定也有被泥灰蒙着或石头裹着的璞玉,被不识货的主人糟遢了,等着行家惠顾。只要识货,里面大有可为。

  金德的于波、曲楠男、李毅男是另一大类型。这些人身手了得,被俱乐部无情甩卖,是因为中超元年他们缠上了赌闻或其它不光彩的传闻,俱乐部要么伺候不起又说不出口,要么早已动了剪除异己的决心,趁这个市场赶快脱手。与他们同病相怜的,可以像拎螃蟹一样拎出一串又一串。他们是对买主眼力的最大考验。除了看他们现在身手,还得查他们的历史,看他们是不是苗红根正。如果贪图外表光鲜,不但有可能买回膺品,还有可能买回定时炸弹。这样的教训,沪上两兄弟最惨痛。

  还有一批无法归入这三类的,名气不小,保存完好,却也流落到了市面,像实德系的一大堆,还有青岛的高明曲波们,个个既好看又好使,但市场的法则是只有买错没有卖错,下单之前,要好好把玩把琢磨琢磨。

  国企往往开溜,私企老板收紧钱袋,中国足球准备告别人傻钱多阶段,今冬明春的转会市场可以看出新动向的端倪,所以这个市场值得一逛。七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