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标王”肇俊哲玩失踪 鲁能国脚满员放弃小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34 现代快报

  昨晚18点是中国足协规定的球员转会申请的最后时间,但是在转会大闸关闭的最后一刻,中国足协的传真机上仍然没有出现肇俊哲的转会申请,这也意味着这位一直传言中的”转会标王“没有资格出现在2005年的转会市场上,这样,肇俊哲仍然属于辽足俱乐部。

  ▲▲鲁能国脚满员

  据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按照11月初下发的《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新赛季将继续执行转入国脚的限制:如一支球队拥有4名或4名以上国脚,将不得再转入新国脚。同时,中国足协也确定了2004年国脚资格认定的办法。

  今年,国家队参加了22场国际A级赛,其中包括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涉及球员颇多,因而国脚资格的认定比较复杂。据了解,就在28日,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朱和元和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协商。据悉,最终的结果是:报名参加2004亚洲杯的22名球员、进入6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每场比赛18人名单的球员一律被认定为2004年国脚。按这两项赛事确定国脚身份的动议是朱和元与郎效农同时提出的,因此两人很快形成共识。

  按这个界定,2004年总共有28名国脚,其中超过4人(包括4人)的“国脚大户”共有4家,即实德、鲁能、申花和深圳。这样一来,鲁能是否有资格引进肇俊哲就成了问题。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28日采访了足协负责转会的注册办主任马成全。“足协此前已经下发了转会规定,明确指出将继续限制国脚名额。如果根据国家队办公室所提供的2004年国脚资格认定名单,已经有4名或4名以上国脚的俱乐部,肯定将不能再引国脚。这个问题,没有商量余地。”

  ▲▲辽足不降价

  此外,双方的价格谈不拢,也是阻碍肇俊哲转会的一大问题。

  此前双方商量好,肇俊哲的身价是1200万,实际上,这也超过了上赛季李金羽的转会费。对于辽足开出的天价,鲁能方面的代表董罡表示接受。但就在转会前夜,从山东方面突然传来的消息是鲁能俱乐部无法接受辽足开出的转会费,希望辽足能够作出让步,否则他们将放弃引进肇俊哲。

  在得知这突然变故之后,辽足俱乐部在这两天一直在开会研究到底是否作出让步,而且俱乐部高层也在不断请示俱乐部实际上的大股东张海,但是最终辽足表示肇俊哲的身价已经是经过董事会研究之后确定的,无法再继续降低。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也没有任何接受的意思。这样,在17点,辽足最终决定不让小肇上榜,肇俊哲转会彻底失败了。

  对于从当初的信心十足到最后的无法上榜,肇俊哲犹如从天堂降到了地狱,由于在周一晚上已经知道了自己很可能转会不成功,所以经过一天的长考,小肇对于最后的结果也没有太多的情绪,只是表示自己只能面对现实,毕竟主动权不掌握在自己手里。

  虽然没有像当年的那些队友一样顺利转会,但小肇对继续留在辽足也没有太多的热情。据悉,小肇目前希望能够转会国外俱乐部,曾经将李铁转会至埃弗顿俱乐部的经纪人许宏涛现在已经开始秘密运作肇俊哲前往欧洲试训的计划。柳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