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新年祝福:杨祖武不忘改革 祥福要团结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7:0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张磊 2004将离我们而去,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愿望,北京现代队的教练员和队员也不例外。经过了一年的风风雨雨,他们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都在想些什么呢?

  杨祖武从2003年底开始就因带领北京现代队在赛季末强力反弹从而成为国内足坛的焦点。本赛季的中超革命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因为他的怒发冲冠。经过了很多事情的他, 在球队重新集中后的一个冬天的傍晚告诉记者:“我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平安安的,踢足球的经不起这么折腾了。”在这个时候,让他回顾本赛季的种种不快显得有些唐突与不够和谐,好在杨大爷已经释怀了很多:“中国足球需要改革,但更需要时间,很多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下就能够成功的,我们还要有耐心。”

  沈祥福从1999年离队后,经过长达5年的飘荡又回到了当初的位置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不再刻意回避国奥的那段看似不堪回首的经历,只是平淡地说:“国奥队的经历对于我自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希望我能够为国安俱乐部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展望新年的时候,已经把自己大部分生命溶入到俱乐部当中去的他自然离不开工作,“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把大家都团结在一起,把球队的成绩搞上去,重新焕发出球队的新生。新年一过,我们就要进行冬训,我想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主要是恢复体能,然后再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沈祥福平静地说。

  赵旭东一直担任助理教练,崔威、高大卫、杜文辉等1983年出生的这批队员都是他亲手调教出来的,现在已经逐步挑起了大梁。今年在上海的时候,赵指导曾经不无感慨地说:“真希望这批小队员尽快成长起来啊。”对于新年,赵旭东说:“新年快到了,每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的愿望,至于我自己的,还是藏在心里吧!”

  商毅从西班牙回来后,一直很低调,除了训练就是回家,因为他就要做父亲了。平时看上去挺文静的他,在底下也非常喜欢开玩笑。记得在本赛季中超最后一轮,球队大胜重庆后,商毅跑进小白楼的时候,一位相熟的记者同他开玩笑:“成啊!表现不错!”“是啊,我还真没丢球!”说完商毅笑着就跑进了宿舍。俱乐部集中后,商毅一如既往参加训练。当记者问到他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打算的时候,他只是一笑,然后说:“什么愿望啊,好好生活吧!”说完开着车独自离去。

  徐宁加盟国安后因为伤病困扰,一直没有真正发挥过自己的作用。球员重新归队时记者看到他吓了一跳:“怎么瘦了这么多?”“你也看出我瘦了,差不多有十多斤吧!是得瘦点了,要不然没法踢球了。”“你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想法?”徐宁的回答非常符合他的情况:“好好踢球,别再受伤了,真耽误不起啊!”

  姚健被调整下队,被俱乐部挂牌。杨世卓已经成为球队的一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杨世卓需要做的事情是尽快成熟起来。圣诞节那天,记者问刚刚跑完步的杨世卓:“怎么样?累吗?”“我的体力没问题!”对于新的一年,杨世卓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同时把人做好。”德艺双馨是他的目标。“小三儿的条件不错,只要稳一些肯定没问题。”杨祖武在一次接受采访时非常肯定地对记者说。

  崔威在赛季末期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同他年龄非常吻合的一种心态:急躁。好在那种心态仅仅是出现在比赛中。没有比赛的时候,崔威经常显得很腼腆。说起新年愿望,他先是笑了一下,然后说:“我希望球队能在下个赛季的成绩好一些,怎么着也得进入前三名吧!至于我自己,在后面这段时间里我发挥得不是很好,就想在新的一年里表现得更好一些,更稳定一些。就是这样。”

  路姜尽管有伤,但从来都不耽误训练。刚刚跑完步看到记者打了个招呼,然后笑着说:“新年愿望,我想想啊!还是踢好球吧。没有别的了。”作为职业球员,这是最本分也是最稳当的一个回答。说完,他又找补了一句:“可惜国家队没有出线。”看得出,如果现在国家队正在备战2006年世界杯,路姜一定会说:“我想进入国家队。”事事岂能尽如人愿?好在路姜还年轻,年轻就没有失败。

  无论是作为一个普通人还是职业球员,都有梦想的权利,在此祝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里梦想成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