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上榜七名可能引进四名 兵分两路流向冠城与长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4:0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正像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所承诺的那样,大连实德是在29日晚上将要到6点钟的时候,将转会名单传给足协。与之前大家预测基本上相同,王鹏、张耀坤、张亚林、邹鹏、安琦、张彭和唐田等七名队员被俱乐部无情地挂牌上榜。

  2003年末,大连实德一共挂出了47张牌,成为当时上榜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其中只有张恩华一人算得上重量级人物。今年虽然只有7名队员,不过从2004赛季来说,除了张彭之 外,其余6人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其中更有安琦、张耀坤、张亚林和王鹏等国字号球员。记者与他们联系时,他们都称自己提前几天就知道了,但没有办法,这是俱乐部的意思,已经无法更改,几乎没有一个人说自己已经找好了下家。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的话似乎很有道理,实德要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因此要培养年轻队员,把他们上榜之后,年轻队员就有更多机会了。

  一些没有上榜的队员心总算放了下来,“这些天虽然没有训练,但在家里休息也没有心思,就怕俱乐部找谈话,因为一找谈话就是要被俱乐部挂牌了。现在国内的足球环境太差了,都想找一个比较安稳的地方呆着,现在总算熬过来了。”在谈起安琦的情况时,季铭义感慨地说:“我们与安琦从小到大一直在一起踢球,可现在他就要走了,也不知道要到哪里去,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没有办法,这就是职业足球。”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德的这些球员将大体兵分两路,一路归冠城,一路归长波。张亚林基本确定转会冠城,邹鹏可能转会长波,张耀坤则可能去向是鲁能,其他人包括安琦、王鹏都还没定,不过在记者截稿时,得知安琦很可能将要投奔沈祥福,而王鹏将转投天津泰达。传闻被挂牌的李尧则在最后时刻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关于为什么将这些有实力的队员一起挂出去,除了林乐丰的为了培养年轻队员之外,还有一种说法比较可信,就是明年联赛很可能将实行只升不降,目前俱乐部的负担比较重,为了减少开资,因此俱乐部作出了这样的比较有利的买卖。

  一下子走了这么些队员,将引进哪些队员呢?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赵旭日、冯潇霆、孙寿博和潘塔等几名队员将出现在大连实德的阵营中。另外林乐丰也曾经告诉记者,将从实德二线队中拉出几名队员充实到一线队伍中,既然没有了降级,那么还害怕什么成绩呢?

  记者韩湘子报道 时间真是无情,想一想今年还全部出现在绿茵场上的大连实德六小天鹅,再过几天就要各奔东西,不知道他们几个人现在的心情如何?张耀坤上榜了,张亚林也上榜了,安琦也上榜了。他们明年将去哪里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说法。

  为了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青年队开始在德黑兰发起冲击,以沈祥福为主教练的青年队中,在那届亚洲青年锦标赛中开始令世人瞩目,以安琦、张亚林、张耀坤、王圣、胡兆军、阎嵩为主干的青年队,不仅成功打进了世界青年锦标赛,而且还在2001年的世界青年锦标赛中打进前八名,并且还被外界誉为“超白金”。大连的“六小天鹅”由此而来。在后来的三年时间里,正是这六名队员为大连实德三夺联赛冠军立下头功。在2001年的世界杯上,安琦更是有幸参加了世界杯。今年的奥运会上,十分可惜的是,国奥队没能进入世界杯。

  安琦,在今年的联赛中,由于与对手发生争执,被中国足协停赛,张亚林这几年也是十分不顺,屡屡在关键时候与正式比赛无缘,张耀坤在联赛最后阶段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打不上主力了。其实在29日晚上挂牌之前,就已经传出实德这几名国奥队员要转会的消息。不过当消息一经证实之后,还是令大家庭比较吃惊。

  记者随后采访了另外没有上榜的原来国奥队员,阎嵩、胡兆军和王圣都不愿意对此发表任何看法,林乐丰只是告诉记者,上榜的事都是球员自愿的事情,在其中没有更多的东西。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