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入主实德引来诸多悬念 刘建宏不敢妄加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3:57 足球周报

  刘建宏不敢预测实德

  记者姜明潮报道 “说实在话,我真的不知道大连实德来了新的主教练!”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对记者说。

  自2002年获得甲A联赛冠军之后,实德队已经两年没有获得冠军。刘建宏说他很理解 大连球迷的感受:“大连人希望自己的球队获得冠军再正常不过了!”但现在,随着福拉多高调入主实德,部分大连球迷的胃口又被调了起来。

  但一向保持理性的刘建宏还是善意地告诫大连足球:“不要把希望建筑在主教练这个单一因素上,大连足球的问题应该是由多方面综合因素累加造成的,所以就应该老板有问题老板改,球员有问题球员改……”刘建宏在向记者打听了大连有几个球员挂牌后(记者告诉他暂时还无人被挂牌)时,长长地吁了口气:“怎么云山雾罩的。”在此之前,他还向记者打听了四川那边的情况。对于由徐明发起的中国足球改革,刘建宏认为其必要性已不需要讨论,“这是个共识,有人发起,总是好事,很正常。这次改革不是徐明发起,可能就是张明李明(笑)发起!但我们要看改革成果是正面大于负面,还是负面大于正面!”

  记者问刘建宏是否敢给明年的中超联赛和大连实德作个预测,刘建宏不假思索地说:“不敢!真的不敢!事关大局,连大局都不知道,微观的东西谁敢预测,更别提大连实德了!”

  大连广播电台《足球天地》主持人万生:这是饥不择食

  记者姜明潮报道 12月28日,大连实德俱乐部宣布,通过多方面、多渠道接触和考察,塞黑籍著名教练福拉多·彼德洛维奇将出任下赛季实德队主教练;双方共同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连人民广播电台文体频率《足球天地》节目主持人万生。

  “省钱、便宜!”万生不假思索地打开了话匣子。万生认为,目前实德有四五支梯队,正因为徐明看中了青少年这块,所以他才引进了培养青少年球员很有心得的福拉多,“实德让他来,就是让他当实德青少年球员的总教练的,然后实德再把水平高的青少年球员卖了赚钱。”万生说,徐明的做法符合他商人的身份,而且他的做法也很聪明。随后万生话锋一转说:“6天就搞定,是不是有些饥不择食呀?”

  万生给自己的解释是:福拉多肯定便宜,身价不会超过30万美元!“福拉多不是一流教练,他也不会比优秀的中国教练高到哪儿,但只要高那么一点点就够了。徐明不花冤枉钱是对的。”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万生始终没有把徐明当成一个足球俱乐部的老板,“商人”是万生对徐明唯一的身份认同。

  对于一些人不明白为什么实德队总是不敢喊夺冠,万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徐明干吗非要夺冠不可?就算夺冠了,他在企业的发展上还会再得到什么政策吗?更何况为了夺冠,徐明一年就要在球队上投入几千万,留着这几千万干什么不好?”即便徐明引进福拉多真是出于这层考虑,万生也认为徐明的做法无可厚非,而且这也恰恰证明了徐明是个聪明的商人。

  万生还认为,关于说福拉多的特长是针对年轻球员个体因材施教,完全是有人在忽悠。他有他的理由——“就像人刚结婚一样,他会把一切都说成美好的。”至于福拉多在大连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万生可一点都不乐观,他说大连球迷一定会喊他,“大连人(球迷)可排外了,就看这哥们能不能坚持住了。我感觉福拉多应该有水平,但我们也不能忘了在雅典奥运会上,塞黑国奥队连场平局都没获得,我看还是他的战术打法有问题。”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