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君领衔11大将上榜 中能高价出售主力有两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是国内球员递交转会申请的截止日期,中能俱乐部将11名球员挂牌转会,而他们的身价也足以让人瞠目结舌。

  高额转会费吓坏球员

  贝莱特队最终上榜名单为:杨君、白毅、曲波高明周挺、姚夏、江晖、梁明、 王超、冷冰和姚立。在这份名单中,俱乐部标价显然相对偏高。颐中海牛俱乐部为高明标出了800万的高价,而周挺和杨君的标价也在700万。

  面对这么高的转会标价,队员们显得很无助。高明告诉记者,自己实在不清楚俱乐部怎么会算出这么高的转会开价。照这个价格,恐怕很难有俱乐部会要自己。现在只能期望俱乐部能够高抬贵手,在具体商谈过程中为自己调价,然而要让俱乐部做到这一点恐怕会很难。他很想找俱乐部官员谈谈自己的想法,但是却一个也联系不上。“现在只有听天由命了,但愿他们能高抬贵手,放我一马。”高明渴求说。目前高明还没有确定哪家俱乐部会要自己。关于鲁能泰山队跟自己接洽一事,高明矫正说:“我跟对方俱乐部官员只是在李小鹏的婚礼上才见过面,大家也只是互相寒暄,并没有谈什么转会的事情。再说像转会这么重要的事,怎么会在这种公开的场合下进行呢?起码不会让记者这么轻松了解情况。这都是谣传!”贝莱特队门将杨君则表示自己得知这一消息后简直难以置信。照目前的价格,恐怕不会有人买自己。

  周挺则不愿意对此发表看法。他还是那句话,实在没人要就下岗不踢了。与他持相同观点的是江晖。江晖原本接洽武汉黄鹤楼队,然而因为中国足协将在未来三年时间里取消降级,因此武汉黄鹤楼队也改变策略,决定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这样,江晖去武汉黄鹤楼队的希望基本破灭。江晖很失望地告诉记者:“我去中超俱乐部的可能性不太大了,实在不行我明年只能选择挂靴,大不了不踢了!至今我也没有联系上俱乐部的相关官员,我甚至连他们给我开了多少转会费都不知道!”

  中能出售“骨干”事出有因

  对于售这些球员的原因,中能集团总裁乔伟光只是表示尊重教练组的意见,自己则回避了这个问题。不过据记者了解,新俱乐部做出这一决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其一,卖球员养球队;其二,球员对目前形势担心,主动提出离开。

  在主动提出转会的球员当中,几乎所有人都曾向记者表示过对球队目前复杂形势的担心,他们多数都担心自己的前途会因此“葬送”。其实,自从颐中俱乐部开始转让工作以来,尽管在假期,但队员们都人心惶惶,不知道新俱乐部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前景,加之新俱乐部早早放出风来,要在下赛季“限薪”。于是,一部分人处于个人发展考虑,率先提出转会申请。

  中能集团的资金并不宽裕,在接收贝莱特队这支球队之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节省经营资本,并尽最大可能内部挖潜,创造利润。出售球员无疑是其中最便捷的一条途径。被俱乐部主动挂牌的周挺、杨君、曲波、白毅、王超、江晖这几名球员都具备这样的特点:在队中工资较高,个人身价也较高,但并非球队不可替代的人物。象曲波自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在队中就没参加过多少正式比赛,而他的工资却始终是全队最高的。这些球员和提出转会申请的队员在转会市场上不会没有买家,而且价格也不会太低。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他们的平均身价应该不会低于每人300万元人民币,这些队员的总价值当至少在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一数目起码可以保证球队一年内的正常运转。(青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