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评足球改革媒体研讨会:求同存异 徐图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22 新浪体育

  坦白讲在中国足球千疮百孔万劫不复的惨淡季节里,依然有那么多的中国足球记者参与本次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媒体研讨会,已经是一件足以令人差异的事情,而更令人差异的是,与会的记者代表并没有沉默寡言,整个的研讨会的气氛出人意料的热烈。每一名记者都表现出了对于中国足球一份高度的责任感,这是所有参加本次媒体研讨会的新闻记者共同而欣慰的感受。

  应当说,记者也并非是先知先觉的一类人,尽管他们比普通的受众更接近于了解中国足球的本质,但是对于在现阶段中国社会经济的特殊条件下,如何顺利开展职业足球,也存在着很多不慎清晰的认识。而通过这样的一次研讨会,每一名记者结合各自相对了解的领域和相对全面掌握的信息,相互的沟通,表明自己的观点的同时,也虚心听取同行们的不同建议。进而在很多的问题上有了更为丰富的感知,也增强了各自对于职业足球方方面面事物的认识和理解。由于每一个人的思想理念的不同,包括每一个人不同的经历和感受,应当说记者们在有些问题的看法上也存在着些许的不同,甚至是大相径庭的观点。不过,这样的一种平等的交流的氛围,至少为新闻媒体和记者提供了一次畅所欲言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记者们求同存异,相互理解,也是在如今新闻媒体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所显示出的一分相对平和的心态。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恐怕现阶段在整个中国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了解全部的知识,掌握全部的信息,以及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而作为媒体的舆论作用实际上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过程当中并不具备特别强的冲击力和特别可观的价值。不过,这样的一次研讨会至少为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和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改革提供了一点参照,那就是不论是什么样的身份,不论是什么样的背景,不论是什么样的角色,只要是投身中国足球,只要是关注足球的人,只要是一心为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的人,都应该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之下更多的实现平等、平和的对话交流。而不要简单的将所有的人划归为两个对立的阵营。而对于中国职业足球的改革而言,求同存异,徐图改进,也许是最为务实的一条途径,只有平和地面对,平等地交流,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我们才可能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为混乱、无序、最为惨淡的现实之下彼此增强信心,依靠共同的努力争取早日有一天将中国足球带出低谷。(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