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化中超改革媒体研讨会召开 结合实际循序渐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媒体研讨会今天上午9时至下午16时在北京华润饭店召开,本次会议是由《青年体育》报和《中国足球》报两家体育专业媒体作为召集人,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坛周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在京新闻媒体的著名记者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的背景是今年10月以来中国足坛爆发的改革浪潮,而在有关中国足球如何深化改革等问题上,各方人士存在着认识上的偏差。

  研讨会的召集者希望通过此次媒体记者的献计献策,为中国足球在未来职业化改革的进程当中提供更多的建设性的意见。

  与以往很多次媒体研讨会所不同的是,今天的研讨会气氛相当热烈。各家新闻单位的记者结合着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对中国足球现状的认识,中国足球历史的分析,以及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想法。由于很多的记者在很多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上也存在着不同的意见,研讨会一度演变为辩论会。与会记者就中国职业足球过去十年发展过程当中所出现的种种问题,本次改革浪潮之中中国足协和投资人在观念上的分歧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与会者一致认同,中国足球的改革势在必行,只是在改革的方式方法,改革的进程和力度上需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循序渐进的推进。

  在会议的最后,与会的十多名记者每一个人就2005年中国足球迫切需要解决的具体的问题提出了各自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其中包括中国足球娱乐化的问题,整治赌球现象的问题,中国足球应当坚持有法可依的问题,以及中国足球界需要展开学习的问题等等。

  下午16时在热烈的气氛之下,与会记者意犹未尽的离开会场,尽管大家认为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而言,媒体的舆论作用并不能够起到任何实质性的价值体现,但作为关注报道中国足球的新闻工作者应当具备应有的责任感,而本次研讨会正是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体现对于中国足球一份责任感的一种方式。

  据了解,类似的媒体研讨会还将在未来随着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推进不断召开。(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