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示大面积挂牌:不仅是甩卖 也是为了警示压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岁末,中国球员之间的见面语居然变成了:今天,你挂了吗?其中滋味,实在是旁人难以体会。但是,据我们了解,俱乐部如此大幅度的挂牌行为,是由多种原因,或者说是动机造成的。换句话说,挂牌,不一定是为了卖球员。

  未来三年只升不降,这条在足球深化改革会议上产生的“动议”,遭到了中超之外所有代表的强烈反对,即使是足协内部,也是反对派占到了多数。那么,中超俱乐部的动机 是什么呢?答案其实很简单:减少开支。水平越来越低、影响越来越坏、环境越来越差,俱乐部却要支付越来越多的薪水,“一年两年行,总这样的话,脑袋肯定是进水了”,一位俱乐部老总日前在与我们聊天时透露到。这也是具有国企背景的鲁能、国安和天津“走红”转会市场的主要原因,“恐怕只有这几家俱乐部不拖欠工资奖金了吧”。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纷纷选择甩卖大牌球员,既能减少工资支出,又能用转会费维持经营,一举两得的事,老板们当然不会放过。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挂牌并不等于转会成功,就拿上海国际为例,江津、申思、祁宏和吴承瑛四大球星纷纷上榜,但由于工资拖欠问题,球星们不肯在个人收入证明表上签字。根据中国足球运动员转会规定,如果球员不在个人收入证明表上签字,那么俱乐部将无权让球员上榜。

  其实,即使不能上榜也没关系,转会费的钱赚不到了,俱乐部还是可以省下一笔钱。上海国际老总王国林提醒队内的几位大牌球员,“如果你们不签字的话,即使回到国际队,明年俱乐部也只能给你们开基本工资了。”与国际相仿,青岛队也是这种情况,曲波、高明、杨君还有白毅,4位既有实力又有潜力的小将纷纷上榜,如果能够卖掉,青岛中能就可以利用这些钱经营2005赛季;如果卖不出去,中能也有好处,“如果挂了牌,却没有人要,我们究竟还回不回俱乐部?如果不回,那就只能下岗;如果回,俱乐部将大量削减工资,这就是我们目前所面临的形势。”昔日的追风少年曲波看得非常明白。

  当然,中超里也有鲁能这样的另类。双冠王出人意料的将孟尧和张树栋挂牌,目的既不是换钱花,也不是像国际、中能那样压缩开支,而是为了“变相”警示自己的年轻球员。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明确表态:如果孟、张找不到新球队,那么鲁能还是会接受他们。有内部人士透露,由于鲁能待遇好,今年又拿了双冠王,使得不少年轻球员产生了骄傲的情绪,进而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所以俱乐部打算利用挂牌来警告这样的年轻队员,希望他们好好踢球,成为真正的职业运动员。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