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搬出稳定压倒一切 5主席达成共识只升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0 《足球》报

  五大副主席严重分歧,但阎世铎强调“稳定压倒一切”,只有这样才能使不安分的投资人冷静下来。而投资人冷静的结果是“基本不投入”,中超将降格为青年联赛。

  特约记者石涛北京报道 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上,阎世铎以“稳定”为最高原则拍板定案,明年中超只升不降已从“动议”变为现实。

  在香河召开的深化改革研讨会上,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代表中超俱乐部提出了“三年不降”的动议,并给出一大堆理由。阎世铎当时虽然高调批驳了投资人的一些“观点”,但对这个动议却给予了慎重考虑。由于各俱乐部正在研究和制定明年的计划,尤其是足协规定12月29日为申请转会截止日,所以明年中超是否降级成为各俱乐部最为关心的话题。12月28日下午,足协以此议题为中心召开主席办公会,阎世铎、薛立、南勇、张吉龙和杨一民五位副主席,一直开会至19点30分。“会还没有开完,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已经有了基本统一意见,即2005年中超联赛只升不降,2006年,现在还没有讨论到,明天上午会议还将进行,总之明天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一位副主席对记者说。

  阎世铎在香河研讨会上突然用强,再次明确了足协的绝对领导权力,但这也让投资人下不了台。“我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1月4日还要在北京开会,而这是执委会会议的前一天。”28日夜一位投资人告诉记者。阎世铎当然不愿意过度刺激投资人,“事实上我们早已知道他会同意取消降级的动议,各家俱乐部最近也一直在按照这个方向操作。”

  但在主席会上,关于“取消降级”还是有很大的分歧。一位副主席明确指出,职业联赛创建之初异常火爆,与升降级、体能测试等手段不无关系,各队为了保住甲A荣誉,大量注入资金同时,也保证了联赛的不断提高。另一位副主席则说,由于国家队未能打进8强赛,明年唱主角的无疑是中超,如果取消升降级,不仅社会的关注力将下降,而且赞助商的利益也难保障。但一把手阎世铎搬出“稳定压倒一切”,所以最终5位副主席还是把思想拢到了一起,达成了明年中超只升不降的共识。

  虽然各俱乐部还没有得到正式的通知,但显然“小道消息”早已传开,甩卖高薪球员成为潮流。目前除鲁能泰山之外,其余各家俱乐部均举起了砍刀减薪,甚至上海申花的部分主力球员工资被缩减四分之三,一名由外地转会而来的老将原来工资是200万,新赛季工资将不到40万,这已经是他力争之后的结果。赶走高薪老臣,各队均将开展年轻化运动。有人断言,明年中超联赛将变成青年联赛。由于中甲还维持升降级制度,有两个晋升中超的名额,因而长春亚泰、江苏舜天等有实力俱乐部必然加大投入,他们的投入甚至超过中超俱乐部,明年中甲的看点将超过中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