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新帅与科萨戏剧换岗 洋帅回马枪昭示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2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2月28日,大连实德队宣布前塞黑国奥队的教练彼德洛维奇将成为球队未来4年的新主帅。对于49岁的彼德洛维奇来说,今年他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戏剧轮回,与科萨的换岗也耐人寻味。实德起用前南主帅,看来明年中国赛场上有可能出现外籍教练大面积杀回的情况。

  从天堂滑下地狱的2004年

  半年之内,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大变化和落差。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彼德洛维奇带领的塞黑青年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只是在决赛中负于明星云集的意大利队,获得亚军,并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令塞黑媒体当时欢呼鼓舞,因此这是他们以独立身份组队以来第一次晋级国际大赛的资格。当时彼德洛维奇被媒体捧为塞黑足球的新希望。

  不过在奥运会上彼德洛维奇却遭遇了一生中最惨重的失败,由于奥运会和欧洲联赛开始的时间有冲突,因此多名他的绝对主力都没有入选这此的奥运会。效力于费耶诺德的拉佐维奇,莫斯科斯巴达队维迪奇和奥林匹亚科斯队的马里奇都无缘入选,红星队又扣了4名主力。彼德洛维奇曾担忧本队会在奥运会上遭遇不测,结果他们第一场就以0-6输给阿根廷队,举国哗然。随后球队又1-5输给澳大利亚,2-3输给突尼斯,连一场平局也没有得到。

  万众炮轰下终被科萨取代

  在奥运会后,自然彼德洛维奇成为了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记者们并不把失去多名主力当作失败借口,而是猛烈批评他用兵上的一些错误,最终足协作出了决定,对国家各个级别的青年队进行大改组,首当其冲的就是彼德洛维奇,他第一个离开了自己工作了6年的岗位。

  接替彼德洛维奇的不是别人,正是在大连实德队执教多年的科萨诺维奇,科萨表示,“对于得到塞黑足协的信任我深感荣幸,目前这支球队有不少天才球员,但没有踢出好的比赛,如果想赢得胜利的话我们显然还得做很多事情”。

  与科萨“换岗”承受压力

  不过,彼德洛维奇也很幸运,在下岗两个月以后,他接到了来自中国的邀请,聘请他的却是科萨诺维奇的东家大连实德队,这多少有些宿命的味道。

  科萨在大连实德执教期间曾赢得3次甲A联赛的冠军,1次亚洲冠军联赛的亚军,因此彼德洛维奇在自己执教大连的岁月里势必会面对不少压力,把他和科萨进行比较是不可避免的。科萨带队第一年就赢得了冠军,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彼德洛维奇成绩的参照物。

  在桑特拉奇带领山东队在99年赢得双冠王以后,国内足坛曾刮起了一阵强劲的南风,多家俱乐部都在争相聘请前南斯拉夫教练。不过这股潮流很快消失,在今年首届中超联赛中,只有山东队一家聘请了外教,不过正是图拔科维奇将山东队打造成了一支攻守兼备的劲旅,显然,图拔的成功也是实德决定重新聘请前南教练的重要因素。(PIPPO)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