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汇中天恒2000万救火 深圳俱乐部宣布与张海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5:09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素英)再过一天就是国内足球俱乐部转会申报的最后时间,6500万元的债务无疑让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面临着生死考验。就在健力宝迷局还未破解的紧急关头,球队由谁来主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昨日,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汇中天恒将出资2000万元给俱乐部救急。与此同时,俱乐部发表5点声明,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已经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深圳体育局局长蔡明远、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叶红汉、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俱乐部主教练朱广沪、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俱乐部代表律师杨允中。

  再不出手球队就完了

  据了解,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包括球员工资和球队所有欠款高达6500万元。俱乐部总经理张健表示,健力宝集团准备分文不掏,将健力宝俱乐部转让,转让的条件是接手的企业必须将拖欠队员的工资以及俱乐部其他债务偿清。

  张健还表示,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转会申请到12月29日下午18时止,如果健力宝的转让始终不能明朗,到时候大部分主力球员上榜将不可避免;第二个是注册问题,中国足协已经下达通知,要求各俱乐部填报《2004年联赛报名人员工资奖金等发放确认表》,并在15日前上交,拖欠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将取消2005年注册资格。如果深圳俱乐部不能赶在年底之前补发全部工资,明年将取消比赛资格,更不要谈参加其他赛事。

  李志达的出手无疑使处在生死边缘的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起死回生。但是让业界疑惑的是,李志达收购健力宝后还未从迷局中理出头绪,为何又急于出手救助一个负债累累的足球俱乐部?李志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再不出手足球队就完了,现在管不了别人说什么了,重要的是做事。他相信,通过行动大家能够理解他。

  俱乐部与张海划清界线

  尽管汇中天恒方面表示他们是在救急,但是却有消息称,此前张海对足球俱乐部一直颇为关心,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他不会扔掉足球。

  让张海想不到的是,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足球俱乐部代表律师杨允中发表公开声明,将张海与深圳足球俱乐部的界线划清。该声明称,俱乐部对过去在张海直接控制下所做的一切违规行为向社会各界郑重道歉;俱乐部已经与张海没有任何关系;俱乐部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俱乐部保留追究张海及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之权利。

  杨永忠对于以上声明解释为:“俱乐部的道歉主要是指在俱乐部两次去函给中国足协表示张海不能代表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后,张海依然以俱乐部的名义参与和中国足协之间的意见冲突,造成了很不好的社会影响。另外,张海现在已经被刑事监控,经济立案。”

  对于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声明,张海也立刻做出了回应声明。他在声明中表示:“第一,作为健力宝足球队铁杆球迷,对汇中天恒在三水正天公司股权归属尚未明晰之前,就倾囊资助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行为,深表感谢,这正是我所期待的;第二,某些人在新闻发布会中,多次对我本人进行诽谤。我将拭目以待。如汇中天恒能遵守其诺言,尽快补发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球员工资,我将不追究其诽谤的法律责任;如果不能遵守承诺,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000万解燃眉之急

  在汇中天恒向俱乐部注资2000万元以解球员工资之急后,球队未来的去向成为球迷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对于深圳健力宝队改换东家之后的冠名和主场问题,李志达很干脆地表示:“深圳队主场不会变,球队名字前面的‘深圳’两个字也不会少,球队今后还是叫深圳健力宝队。”汇中天恒公关事务总监曲冰表示,汇中天恒注入的2000万元资金将尽快汇到俱乐部的账上。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对于留任问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据悉,李志达现在并不准备调整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管理层结构,并已授权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同朱广沪以及球员进行续约谈判。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