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董事会延期:大腕球员在观望 冬训计划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0:27 球报

  “董事会到底什么时候召开啊?”

  几天来,辽足营中到处都是打听这件事情的声音,关心董事会召开日期的人员从球员到教练员、从队医到俱乐部官员,几乎概全了所有机构成分。由于执行董事张曙光一直滞留在北京参加中超改革同盟的连番密会,因此辽足的这次年终董事会不得不一再被推迟延期,这种延迟已经在许多层面上产生了负面影响。

  大腕级球员还在观望

  辽足已经公布了主动挂牌出售的7人球员名单,但是在这7人之外,还有一部分队员也存有一定的迁移想法,不过由于董事会迟迟没有召开,他们也不敢在不明了俱乐部明年政策的情况下有任何轻举妄动。

  据了解,这些此刻依旧对转会一事保持观望态度的球员,几乎全是主力阵容中的成员。虽然俱乐部没有将他们主动挂牌,但是这些球员认定自己有能力在更好的俱乐部中谋得一席之地,所以一直在暗地里积极进行着自我接洽。不过,由于辽足董事会一再推迟,这些球员甚至在已基本找到稳妥下家的情况下,也依然不敢轻易递交转会申请。“主要是两方面的担心,一方面担心俱乐部为自己标出一个不切实际的天价,那样的话,上榜之后很可能无人问津,那就惨了;另一方面也心存侥幸,一旦俱乐部明年的财力状况和主导氛围有所好转的话,走就不如不走了。”不过,随着中国足协规定的上榜截止日期日益逼近,这些球员却很难再继续冷静下去,“再拖下去的话,我们就没有充足的时间来根据董事会结果进行最理想的选择了,毕竟这种事情操作起来是很麻烦的,很难在朝夕之间完成。各大股东一再推迟董事会的召开日期,对我们球员也太不负责任了。”

  就是公认的将铁定嫁入山东鲁能队的肇俊哲,昨天也忽然告诉记者,自己也将针对董事会可能出现的两种结果做着两手准备。显然,“董事会”已经成了左右辽足转会大貌的关键因素。

  冬训计划仍未确定

  受董事会影响的还不只“球员转会”这类个人事情,甚至球队的冬训大纲都得在董事会制定出明年的大方向之后,才能确立,这是全面负责冬训指挥的总教练王洪礼在球队飞往海南之前亲口透露的信息。

  “按理说,再过20个小时球队就要上飞机了,我手中应该早就准备好了一份系统的冬训计划大纲。但现在我只能说自己确实还没有做出这个冬训大纲,因为董事会还未召开,所以我无法确定冬训的具体安排。”老王具体对记者解释说,董事会上将产生辽足明年的具体策略,要成绩还是要全面锻炼新人,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大方向,也需要由两套完全不同的训练计划来加以辅助,“所以,沈阳这边董事会不开,海南那边的具体训练就没法展开。”

  王铁帅显然也非常希望董事会能早点到来:“五大股东并不是散落在天南海北很不好聚集,他们就集中在沈阳和北京这两个地方,想坐到一起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事情,怎么能就一拖再拖、一直拖了这么多天呢?现在我只能在董事会颁布方针之前领着球队先在海南进行身体练习,但是这种形式的练习不可能持续太久,否则球队的整体备战就会受到重大影响。”

  二股东表示年底开会

  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张曙光,近几天来又遭到了改革联盟军的内部批评。可以想像,他的心情一定不会太好,所以他的两部手机和两部小灵通电话都处于关机状态下,找他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情。

  不久前张曙光曾承诺说会在上周末返回沈阳组织召开董事会,但是他并有兑现自己的诺言,圣诞节过去两天了,他的身影依然没在沈城出现。即使是代表二股东利益的领队周铁民,也同样摸不清张曙光的行踪计划。昨天,周铁民略显无奈地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也不知道哪天能开上董事会,“我就等着董事会开完,然后好立刻赶到海南抓球队的冬训管理工作。现在张总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清楚,所以董事会的具体召开日期我也不得而知。我只能这样说,在2004年结束之前,这个董事会一定得开上,不然的话它就违反了相应的法规。”

  如果董事会真的卡着“2004年结束前”这个底线召开的话,那么那部分有上榜想法的大腕球员就会受到严重干扰,因为这期间存有整整两天的时间差。这要命的48个小时无疑会对他们的终生命运产生截然不同的影响,辽足真打算这么做吗?作者:邱国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