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放弃大戚锁定铁蛋 时机成熟杀回中超不希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青队主教练殷铁生要砸掉国字号“铁饭碗”,转而执教青岛中能队?种种迹象表明,这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青岛看中铁蛋点睛妙手

  其实,在青岛中能接手颐中俱乐部的消息传出的时候,就有圈内人表示出疑虑:因 为中能并不像颐中那样家大业大,在“视金钱如粪土”的中国足坛,中能的家底恐怕支持不了多久。果然,在双方的转让手续还没有在足协那里办妥的时候,青岛队就将杨君曲波、白毅等一干主力挂牌出售,而对于本土球员高明和梁明的转会申请,中能方面也未加阻拦,有知情人士分析,“首先,未来三年不降级给了中能底气,其次,卖掉这些主力球员,可以省下一大笔钱经营球队”。

  但是,即使明年中超不降级,只靠一些年轻人恐怕也打不出好成绩,这对球队以及后台老板的名声都不太好,所以寻找一名能够点石成金的主教练,便成了中能的当务之急。放眼国内,只有戚务生、朱广沪和殷铁生具备这样的能力。朱广沪即使不留在深圳也会去重庆,所以他肯定不会来。大戚能力毋庸置疑,前段时间双方也有接触,但戚务生不菲的年薪让中能打了退堂鼓。在这种情况下,价格相对合理、又是山东老乡的殷铁生进入了青岛方面的视线。据了解,国青队殷铁生在去清远集训前,曾两次驾车去青岛,很可能与此有关。而中能集团总裁乔伟光在介绍选帅标准时不经意间透露过,“我们联系了几名执教过国字号的教练,其中就包括殷铁生,但目前还未与新主教练签约,因为有许多细节需要处理”。

  殷铁生声称还不知情

  26日,殷铁生率队前往广东清远集训,备战明年一月的卡塔尔八国邀请赛。对于要去执教青岛中能的传闻,铁蛋笑了,“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事呢,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准备卡塔尔八国赛”,不过,在我们的追问下,他还是透露出一点信息,“确实有俱乐部联系过我,但这也是正常的,毕竟是一个赛季结束了,而新赛季的准备工作又要开始了,恐怕国内很多教练都接到过邀请吧”。

  尽管殷铁生回避了此事,但据分析,他明年执教青岛的路并没有堵死。虽然铁蛋现在贵为国字号教练,但在中国国家队一系列溃败之后,请高水平洋教练已是圈内共识,加上主攻北京奥运会的08之星的实际指挥权在克劳琛手里,使得殷铁生的执教前景并不光明。所以,如果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铁蛋杀回中超绝不希奇。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