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军大限前新东家杀出 三方获益最后政府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54 《足球》报

  特约记者申鹏深圳报道 20日-22日-25日,俱乐部谁接手的最后期限一改再改。到了不能再拖下去的时候,汇中天恒这匹黑马脱颖而出,宣布接手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在经历了数月的无主状态之后,事情终于有了转机,俱乐部有了新的主人。但是这不是最终的主人,也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仍然会有变数发生。

  转机不知不觉间出现

  从夺冠的那一刻开始,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们,一直在为今年的欠薪和明年的前途发愁着。有能力的球员,一早就开始了寻找下一个东家的行动,而其他人,都在惶恐中度过每一天。拿了冠军之后,深圳队的队员们没几个开心过。

  一直到12月25日晚上,深圳健力宝的队员们还不知道球队的命运到底何在,甚至大部分队员都在着急地打听着中超其他球队的情况,准备找机会挂牌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原来体育局负责联系的几家深圳企业,没有得到政府的政策优惠,没有一家愿意接手俱乐部。俱乐部原来的董事长张海还在准备最后一手方案,酝酿着以债权人状告俱乐部的方式,把俱乐部的所有权夺回来,这是张海最后的办法。

  但是暗地里,很多工作都在进行中。深圳市足协和汇中天恒方面的热线联络一直没有停止,足协非常希望,这个时候有企业能够站出来,拉深圳足球一把。上周四一直到上周日,整个圣诞节前后,李少辉都没有闲过。一直到25日晚上,深圳市足协和汇中天恒谈妥最后的条件。消息灵通的深圳当地记者,于当晚获知了汇中天恒要接手的消息。

  汇中天恒是目前最佳选择

  27日下午,汇中天恒方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入主俱乐部的消息。而汇中天恒的第一步就是将2000多万打入深圳足球俱乐部的账上,以偿还球员的欠薪。

  由于张海一直在喊着要把深圳足球接过来,加上俱乐部的经济情况并不理想,因此深圳足球盯着冠军的光环,却无人敢问津。但是时间不等人,挂牌截止日马上就到来了。如果再无人愿意对深圳足球负责,那么深圳俱乐部必须同意队员转会,全体挂牌的结果可能就是深圳俱乐部就此解体。而政府方面,想要找人托管已经来不及,因为从政府的办公程序来说,这么大的一个决定,从开会讨论到形成决策,十天半月都是不够的,更别说三两天了。这个时候必须先找一家企业顶住,因为深圳足球死掉的责任,没有人承担得起,更重要的是,深圳队在明年还有A3和亚冠这样在亚洲出头露面的机会。最好的选择就是汇中天恒,从股权变更来讲,汇中天恒应该是健力宝完成股权转让之后的正式股东,汇中天恒这个时候拿钱出来,完全可以解释得过去。汇中天恒甚至还可以借这次机会,洗去外界一直以来对他们的质疑。

  三方获益,最后政府接手

  但汇中天恒的入主并不是表示深足的命运就此定下来了,据一位与健力宝新老股东都有联系,对深圳足球形势比较了解的人士透露,汇中天恒只不过是一个过渡角色。据这位人士介绍,汇中天恒暂时接手李志达、健力宝老股东、俱乐部三方都能获益,但最后“皮球还是有可能回到政府手上”,这位人士进一步向记者分析了其中情况。

  对于李志达来说,在受让健力宝股权之后,由于三水区政府的突然介入,他始终没有得到健力宝集团的控制权,而在此期间,他受到的待遇让其产生了受了张海欺骗的感觉。在此期间,与张海关系已经闹僵的健力宝集团老股东叶红汉、祝维沙与李志达进行了联系,出于利益考虑,双方一拍即合,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在争夺健力宝股权的斗争中,叶红汉与祝维沙出面支持李志达,而后者在合作中可以获得的利益就是顺利套现手中股票,而且可以打击“共同的敌人”张海。23日下午,汇中天恒与叶红汉、祝维沙等健力宝新老股东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了六点要求,要求三水区政府立即从健力宝撤出,将所有权力交还给新老股东。如果这几点要求被满足的话,已经收购健力宝股权的李志达将获得执掌健力宝集团的真正权力。与此同步进行的就是汇中天恒入主深足的计划,李志达走出这一步棋是因为“张海一直想拿回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叶红汉与祝维沙等人并不想后者的愿望得逞。

  对于俱乐部与深圳市足协而言,汇中天恒的入主也称得上及时。因为转会截止期即将到来,如果仍然在欠薪问题上与球员纠缠不清的话,球队可能面临整体被挂牌的命运。这个有11年历史的俱乐部突然在深圳消失,对于深圳市足协来说,是个承担不起的责任,何况这个球队刚刚拿了联赛冠军,给深圳添了光彩,因此目前有企业答应暂时伸出援手,是件求之不得的事情,这也可以为他们争取到找下一个东家的时间。

  据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转机的出现是深圳市足协与汇中天恒密会之后,决定以俱乐部借钱的名义,向汇中天恒方面借2000万以求先渡过难关,作为回报,在接下来的转会中,卖掉一部分球员,再把这个钱还给汇中天恒。在与汇中天恒弄清关系之后,深足已挺过生死大限,最终接手的只能是深圳市政府方面,但是这一次,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帮深足找到合适的东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