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李志达受人误导了 做不了可把球队交给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31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一直想将深足“收归己有”的张海在几天前还充满希望,但25日的这个巨变让他有点措不及防。“有人误导了李志达”——这是张海在得知消息后的直接反应。

  这是死要面子的做法

  《足球》:你事先知道这件事吗?

  张海:我也是26日上午才知道的,这件事情好像是深圳市足协和汇中天恒两方面的活动,甚至张健都不太了解情况。我更觉得这是对方死要面子的做法。最近我通过媒体向李志达施加了一些压力,他可能也看到了我的一些说法,他也许认为这个时候把球队拿回来,对于他拿回整个健力宝集团的控制权有帮助。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有点惊讶,也有点高兴。惊讶的是,汇中天恒方面的动作很快,这么快就决定继续投入足球,高兴的是深圳足球有所转机,起码避免了被整体挂牌的命运。

  你对目前的事情发展怎么评价?

  想把健力宝队玩转光有2000万是不够的,在1月15日之前,不能拿出9000万,今年就别想打好。6500万的债务,还有今年打多个大赛的投入,都要求球队必须有足够的支撑。这2000万如果最后做成了夹生饭,就没有人吃了。

  有人说,这2000多万都是你出的,因为罗宁和徐明给你施加压力,让你尽快解决健力宝的问题,你只好通过汇中天恒绕过目前的障碍达到控制健力宝的目的。

  罗宁和徐明确实给我施加过压力,他们还有其他兄弟俱乐部甚至还说为了健力宝打好亚洲赛事,可以给我们提供球员甚至一定的资金借款。从我这边来说,也一直在努力做着拿回俱乐部的准备,我希望现在汇中天恒看在我花的心血上,保持球队完整,不要乱卖人,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关系到国际声誉。但是汇中天恒的介入却真是跟我无关。

  也有人说,这是你和李志达串联起来使出的苦肉计,意在让政府就范,答应给他们优惠的政策,但是没有想到政府不搭理你们,所以你们只好自己掏钱买单。

  我是肯定没有,这个时候什么样的说法都有,我怎么争辩都没有用,还是让时间来说明一切吧。

  我仍在做接手球队的准备

  当初你跟李志达曾有过协定,他会把球队交还给你,但对方似乎没有信守诺言,你怎么看?

  我曾在股权转让合同上明确了深圳足球俱乐部的事情。

  深圳足球现在跟你还有关系吗?

  现在正天的股权被三水区政府冻结了,转不走,也就是说球队还是正天的,也仍然是我们三个人(张海、祝维沙、叶红汉),汇中天恒将来投入深圳健力宝俱乐部的钱,只会是捐款,只是为了保证自己面子。而且现在汇中天恒已经违约,我的股权将来也绝对不会再给他了。

  在这之前,你曾经跟我说过,如果到12月底之前,仍然找不到接手的人,你还会有一个最终方案,到底是什么呢?

  那就是以债权人的身份跟健力宝俱乐部打官司,夺回俱乐部的控制权。今年健力宝困难的时候,我多次以私人名义帮俱乐部借了六七百万元,可以说,我也是俱乐部的债权人。不过现在看来,这个方案用不上了。但如果李志达真要拿走球队的话,那请他先把我们个人的钱还了。

  你还能给初涉足球圈的李志达一个建议吗?

  我个人认为,李志达在做出这个决策的时候被别人误导了。收购本来是显示他实力的最好办法,如果他能够在股权还没有落定的情况下,就开出八九千万的支票把球队玩转,那是很厉害的。但如果只是现在投入两千万,剩下还要靠卖球员解决,那么只会给他带来更多的笑话,因为这显示了你没有实力。我也仍然在做准备,如果你做不了,可以把球队交给我。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