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志达:全面接管深圳足球 2000万到帐坚持3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0:29 《足球》报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深圳足球突然间有“起死回生”之相,李志达起了关键的作用。自从与健力宝方面签约受让股份之后,李志达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虽然对深足伸出了援助之手,但低调的行事作风依然没有改变,所有的事情都交由了其副手跟进。

  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李志达并没有正面回应,他的手机也一直没有开通过。但对于目前的事态发展,李志达也觉得有话要说,他的得力副手蒋冀(复产小组进驻健力宝集团之 前,蒋冀被李志达任命为集团副总裁)26日接受了采访,向记者交待了事情发展的最新情况。

  《足球》:是什么原因让你们决定最后接下这个球队?

  蒋冀:我们一直没有说过不搞足球啊!你看我们接手健力宝集团之后,就曾经说过,在公司的一些大的事情还没有落实之前,俱乐部的事情只能压后处理。你也知道,紧接着中间又发生了很多事情,包括健力宝的管理权的归属等都出现了问题。但考虑到俱乐部面临转会期与注册的问题,我们只能选择在这个时候先介入。27日下午的记者会是一个“迟到”的新闻发布会,因为我们早就说过,深圳健力宝获得了冠军,是一个很好的俱乐部,我们不会放弃它的。近一段时间,董事长李志达派助手到深圳,与市体育局、市足协、俱乐部多方进行了频繁接触,在充分了解情况后,他作出了接管俱乐部的决定。

  在此期间,深圳市政府起了什么作用?

  深圳市政府起了关键作用。深圳市体育局、市足协在汇中天恒未作出决定之前,一直在谋求政府临时托管俱乐部的可能。而深圳方面,主管体育的副市长梁道行和体育局局长蔡明远都关注着事态的发展,在12月22日回国后,他们督促市足协拿出具体的托管方案。但由于托管将涉及近1个亿的巨额资金,这么大一笔金额要市领导在短期内作出决策有相当大的困难。作为健力宝的新股东,我们出手解决俱乐部长达数月的危机,应该是一个最便捷、最有效的首选方案。另一方面,深圳丽斯达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护士”护肤品,是从深圳起家走向中国、走向世界的,作为“小护士”品牌的创始人,董事长李志达对深圳有着非常深的感情,这是他决定掌控深足的重要原因。此外,深圳队是首届中超联赛冠军,明年将参加A3和亚冠联赛,这正是提升公司品牌的最佳时机。

  什么时候开始正式全面接管球队?

  从我们收购健力宝集团那一天起,足球俱乐部就是汇中天恒旗下的资产。我们需要对深圳球迷负责,对深圳足球负责,所以全面接管的工作会加快进行。但目前集团还有许多未定的事情,俱乐部的事情也要与之关联在一起,具体的时间还很难回答你。

  球队明年还叫深圳健力宝吗?

  是的,这个应该不会有变。而且在这次会面中,我们已经和深圳市足协明确了,“三个不变”的原则我们会遵循的。而我们也不会因与三水区政府的纠纷而影响俱乐部的工作。

  汇中天恒方面有没有给球队定下明年的目标?

  目前还没有,但这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肯定希望他们能够在明年的比赛中创造更好的成绩。

  张海在之前说过,在和李志达签订转让合同时,曾经提到过要把健力宝俱乐部交给他,但是最终这个转让协议一直没有签成,包括你上次和张海见面的时候,本来说好是签约的,但是在快要签约的时候,你提前走了,这是什么原因?

  这个问题涉及股东交易的事情,到底里面的情况怎样,在这里我不方便跟你说。只能说我是根据集团的要求去做的。

  接下来的第一步是什么?解决欠薪问题?听说你们会在12月28日前将2000多万元划入俱乐部账户,用来归还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

  (口气有点惊讶)你知道得还挺多,现在只能说球员与俱乐部的利益我们肯定会优先考虑。

  目前俱乐部的领导班子会有变化吗?

  现在仍然是以张健为主,很多事情你都可以通过他来了解。至于下一步会不会有变化,暂时说不清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