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他们在作“秀” 李志达利用机会一箭双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青跃报道 对于汇中天恒在这一时期入主健力宝俱乐部,人们很自然地联想到张海,特别是他24日明确表明了自己正在与李志达“争夺”俱乐部的意向后,汇中天恒便“急忙”宣布自己成为俱乐部的新东家。李志达的举动不能不使外界怀疑,新的俱乐部是不是又回到了张海的手中?26日晚,张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TITAN:明天(27日),汇中天恒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很多人都在猜测,您是在借用 汇中天恒的名义,自己又“回购”了俱乐部的股份。张海:我说一句话可能会让你十分吃惊的话——明天的发布会只是一场“秀”,是表演给外人看的。我对这种“演出”没有任何兴趣。继续经营健力宝俱乐部一直是我的愿望,而且在最近我、汇中天恒与三水区政府的所谓“纠纷”中,我多次强烈地表明了我的态度和愿望。但到目前为止,我与汇中天恒关于俱乐部的事情还没有一个结论,在没有结论之前,我不可能和他们明天的事情有任何关系。

  >>您的意思是说他们并不想接手俱乐部?<<我说汇中天恒在作“秀”,是认为他们利用俱乐部的事情,在向外界宣示自己对健力宝集团的一种态度。因为三水区政府一直对汇中天恒有没有实力和决心搞好健力宝集团持怀疑态度,那么利用“入主”俱乐部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就成为了一种很好的渠道和方式。前几天我也对汇中天恒搞足球抱有强烈地怀疑态度。正好,李志达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一箭双雕”。

  >>但在深圳球迷看来,谁搞俱乐部、怀有什么目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把深圳足球“经营”下去。<<是吗?我再透露给你一个消息:汇中天恒会很快宣布,将调集2000万资金暂时解决俱乐部前一阶段的欠薪问题。但我要说明,这2000万是有前提条件的。据我所知,汇中天恒已经与俱乐部达成了共识:俱乐部将在29日转会截止日期前,把几名今年联赛的主力队员转会,收入的转会费再用来偿还给汇中天恒。

  >>像您这么说,深圳队明年的A3和亚冠注定不会取得好成绩。这样一来,对于汇中天恒不是会起到负面的影响吗?<<这就要看对搞足球,甚至俱乐部的长远打算和理解了。如果是为了短期效益和行为,那么做出什么举动都不足为奇。我现在反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汇中天恒在收购健力宝集团股份时,就愿意继续经营足球俱乐部,那么从收购集团股份到现在一个多月了,在三水区政府接管健力宝集团和我公开对外界表明我对俱乐部的态度前,他们为什么不召开明天那样的发布会?答案只有一个——他们根本就不愿意搞足球。那么好,现在他们为什么又站出来了呢?答案只有一个——找足球、找俱乐部充当一下工具。

  >>汇中天恒的态度,是不是断了您继续搞深圳足球的念头?<<远的不说,咱们就看明年的A3和亚冠联赛。深圳队的骨架散了,你觉得我们还能在亚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吗?如果走了那么多主力,我相信,汇中天恒在球员引进方面也不会有大动作。特别是明年联赛还没有升降级,球队的成绩对有些人来说真的无所谓。这种状况,就像我前几天说的,真有可能丢人丢到亚洲赛场了。球队这种状况,我怎么接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