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年轻化不可阻挡 陶伟竟也被分为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6:1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分组跑,年轻队员在前面,老队员在后面。”记者顺着教练员赵旭东的声音看了过去,热身活动后,球队开始分组进行强度更大的计时跑。

  一般来说,老队员的年龄至少应该在30岁以上,“从业时间”不少于10年。但是当记者看到现代队这些老队员的时候,几乎没有一个人达到“标准”。这些被称为老队员的分别是:路姜、商毅、陶伟、张帅、高雷雷、徐宁、徐云龙、邱忠辉、杨世卓、隋东亮。

  这些人当中,年龄最大的是陶伟,1977年生人,到2005年才28岁,这个年龄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才刚刚进入其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段。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在北京现代队被称为是老队员,从某种意义上讲,现代队正在向年轻化大幅度迈进。

  “队员的年龄结构还可以,现在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都在强调队员的年轻化,这是一个趋势。”杨祖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那些被称为年轻队员的现代队球员基本都是1982年以后出生的,当然还包括上个赛季大出风头的闫相闯和黄博文。老队员明年才到28岁,年轻队员多是20岁左右,一个年轻的北京现代队诞生了。尽管人员结构非常合理,不过缺乏经验便成了一个问题。

  “没有什么事情都那么完美,这需要一个过程。”杨祖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记者说,“现在各个球队都抓紧年轻队员建设,希望一段时间以后球队能实现一个提升。”

  放假归来严把体重关

  长1公斤肉罚1万块钱

  本报记者 张磊 中超元年的比赛在一片混沌中结束,球员也感到非常疲惫,三个星期的假期对于他们是一份难得的礼物。但放假期间,队员们难免有些应酬,要大吃大喝,体重增加了怎么办?

  这个问题在杨祖武眼中根本就不算什么:“想放假没关系,放。谁的体重超一公斤罚款一万!结果这次回来,没有一个人体重超标。罚款不是目的,仅仅是约束队员的一个手段,从这个方面看,队员还是具备很强的自制能力。职业球员就应该这样,身体是自己的本钱。”

  实际上,一万元的罚款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并不是一个特别大的数字,但这个方式能够起到一个好的效果,说明只要队员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看来很多事情并不是做不到,仅仅是并不想做而已。“有些队员需要教练员经常说说。”杨祖武也不否认个别人的自觉性还是差一点。

  “职业球员就必须具备全面的职业素质,在国内这方面做得还不够,这需要时间,得慢慢来。”杨祖武最后中肯地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