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10年爱情从鱼钩上飞起 娇妻曾献个人专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2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12月26日)10点18分,山东大厦,一曲《婚礼进行曲》把李霄鹏和李媛缓缓送上了红地毯。他们微笑着,相携着,甜蜜的笑靥漾着醉人的美丽……当芬芳的花瓣从新娘的裙裾间飘落,当祝福的彩条追上他们幸福地脚步,他们相恋十年的爱情终于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有了幸福的归宿。当然,他们相恋的故事也会在这一刻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佳话,因为曾经相恋的片段,总能让他们的爱情变得更甜更蜜。

  鱼钩上飞起的爱情

  浪漫的爱情并不一定缘自于偶然,也许在看似平淡的日子里蕴涵着的爱情更有着一翻不同的味道。李霄鹏的爱情也许就是这样吧。

  九年前,李霄鹏和李媛同在山东省体育运动中心训练。李霄鹏踢足球,李媛练艺术体操。因为都在同一院子里训练,成为好朋友是很自然的事。李霄鹏性格内向,哪怕和李媛在一起话也不多,但李霄鹏有个静中有动的爱好——钓鱼。

  李霄鹏说,他与李媛的爱情缘于钓鱼,刚和李媛交往那会儿,只想李媛能成为是他的好朋友就行,因为只要能和李媛静静地呆上一会儿,他就觉得开心、快乐。那时,只要一有时间李霄鹏便约上李媛一起钓鱼。起初,李媛出于好奇,装上鱼杆,放上鱼饵,然后等着鱼儿慢慢的被骗……尤其是鱼儿咬住鱼钩的那一刹那,万分欣喜尽在其中。

  可时间一久,这种感觉就发生了质的变化,李媛的注意力开始从鱼钩上转移了,转到了李霄鹏的身上,她开始为李霄鹏的一举手一投足感兴趣;而李霄鹏也似乎开始注意李媛了……

  也许爱的信号是相通的,很快李霄鹏和李媛便相爱了。

  李霄鹏常说,他和李媛的爱情属于那种平平淡淡才真的一类,他们没有电影或是小说里的那种惊天动地似的爱情,他们的爱情生于平淡,却在平淡中得到完善和升华。

  油炸薯条----爱情调剂品

  人们的眼中,恋人们应该流连于花前月下。可是李霄鹏和李媛谈情说爱时却少了这样的浪漫,不过他们的爱情显得更经济实在、且别有一番味道。

  如果李霄鹏和李媛能有个短暂的小聚、且两人又不急于赶着回队里,李霄鹏便走进厨房,有了个展露厨艺的机会。也可以说这是李霄鹏的又一个爱好。

  李霄鹏的父母热情、好客,去过李霄鹏家的人都尝过李妈妈和李爸爸做的一手好菜。虽说李霄鹏在家的时间并不多,但李霄鹏还是在不经意间受到了父母的影响,他不但学会了做饭做菜,且还能在体会其中的乐趣,并愿意在亲朋好友前一展"风采"。要是能给女友李媛做一顿饭菜,并共进晚餐,那是李霄鹏很愿意的事。

  可有一次李霄鹏在他的女友面前把厨艺演砸了。

  李媛比李霄鹏小四岁,女友加上小妹妹就是李媛的身份。"我愿意给她做好吃的,看到她吃的香香甜甜的样子,我心里也觉得甜。"李霄鹏说,他最拿手的一道菜是红烧鱼,对此,李媛也说那水准和大厨比,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李媛说李霄鹏也有丢手艺的时候。

  一次李霄鹏和李媛到菜市场里一通采购,李霄鹏主勺,李媛打下手。两人一通忙活做了一桌子的菜,可谓是色、香、味俱全。李媛也为男友的手艺折服,并对李霄鹏的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两人边吃边聊,突地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在回青岛路上吃的饼卷菜了,其中的土豆丝还引起两人的一阵夸奖。说着说着,两人竟都很想吃这道菜了,于是两人再度进了厨房。

  土豆丝是需要一定刀功的,李霄鹏的刀功在没有时间得到锤炼的情况哪里能过得硬呢。于是那天的炒土豆丝多放了一些油后,竟做成了油炸薯条。为此,李媛莫齿不忘,常开李霄鹏的玩笑,时间一长,这玩笑也就成了他们爱情的调剂品了。

  有车相伴

  李霄鹏不是爱车一族,对车也没有过多的兴趣,但李霄鹏却驾驶着一辆奥迪A6。

  李霄鹏说,拥有一部车子,可以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方便,这也是他买车唯一的一个理由。李霄鹏是青岛人,在山东队踢球,虽说俱乐部和家离得并不远,只有几个小时的路途,但火车是有时刻表的,每次回趟家都需大半天的时间,弄得人精疲力竭,一进家门就先倒在床上休息,还没等在家呆稳当,又得急着买返程的火车票了。如此的一番折腾,让李霄鹏有了买一部车的想法。

  可买一部什么样的车呢,队友们说,吉普车好,充满阳刚之气;女朋友说,跑车好,漂亮又时尚;父母说,买一辆便宜点的车,跑起来经济、实惠。李霄鹏想,车的最主要功能是可以带步,且省时又省力,至于什么阳刚之气,漂亮时尚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车的功能,于是进行一番对比后,李霄鹏买了这辆奥迪A6的车子。

  车子买回来了,可忙坏了女友李媛。那段日子,李媛为车子做美容,从车座的座套直到车子的每一个角落,都经过李媛精心的装扮,没几天的功夫,车子就变得"有声有色"备觉温馨了。尤其是车里摆放着小饰物就更惹人喜爱了,悬着的一路平安,随着车的开启而左摇右摆的小狗熊,还有车后排倚着窗边的一排小猫、小狗、小鸭子等小动物,就像进了运动园一样,看着那么可爱。

  对于女友李媛的精心设计,李霄鹏没有说一句感激的话,相反他说"弄这么多小动物干什么,像过家家似的"。虽说李霄鹏对此不领情不道谢,可李媛仍很热衷于此。

  李霄鹏说自从有了这辆车,回家再也不用那么急三火四的,因为从队里到家有4个小时就够了,而且开起车来也不觉得累,沿路还可以和女朋友看看风景,心情好及了。尤其是在夏天或是秋天的时候,那感觉就更不同了,一排排叫不上来名字的五颜六色的野花,随风摇曳的高梁穗,挺直站立的玉米树……随着车轮的飞起被甩在后面,"每当那时,我的心情有一种说不出来说的快感……觉得大自然的美实在叫人震撼!"李霄鹏由衷地说。

  但最让有了车的李霄鹏感到欣慰的是他与家人见面的机会多了起来,每当比赛过后,队里放假的时候他就带上女友开车一起回家,品尝爸妈菜,感受亲人情。

  只有一个观众的专场演出

  谁不想拥有清新、浪漫的爱情,谁不想拥有花前月下的美景,可李霄鹏和李媛已经习惯了这份聚少离多的爱情。因为两个人都是搞体育的,见面的机会也就少之又少了。李媛说,她已记不清是从什么开始,在日历上记录他们俩人在一起的日子了,一个人的时候,李媛总是把日历牌上自己用红笔圈成的心形不厌其烦地翻来数去,尽管那被圈起的红色心形显得如此廖廖,但李媛说那是一种只有她和李霄鹏能读懂的幸福。

  李媛常对李霄鹏说起一句话:运动员的爱情是苦里带着甜,思念伴着相恋。其实李霄鹏何常不理解李媛的苦衷,他常开导李媛,"既然选择了运动员的职业,就注定爱情要受苦。"

  说起他们再平淡不过爱情,李霄鹏开玩笑说,他常常攥着李媛拿给自己的演出票而去不了演出现场,因为那个时间他不是正在踢比赛,就是在训练。因为同是运动员,李霄鹏和李媛的时间总也遇不上,也因此,李媛才给李霄鹏舞了一次只有一个观众的专场演出,而如此的演出也只有李霄鹏才有资格享受到此种的待遇。

  "那天是星期一,正好赶上我们队里放假一天,而她也刚演出归来,为了庆祝我们的小聚,李媛专为我舞了一次彩带表演,合着《梁祝》的歌声,那是我第一次看她舞彩带,美极了!第一次,除了足球以外,我如痴如醉……"李霄鹏沉浸在回忆的情景中。后来每每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李霄鹏常常和朋友开玩笑说,“幸亏我房子的大厅还够宽,要不然她彩带还扔不开呢!”(于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