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圣诞节享受天伦乐 最重要让孩子们感受气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圣诞节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所接受。当人们走在街上,在商场的橱窗里看到大大小小的圣诞树“长”起来,或是看到那位有些慈祥、有些可爱的圣诞老人时,就知道这一年的圣诞节到了。2004-12-25大连也街道也到处渲染、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息,国脚李明也自然被这种气氛所包围并身陷其中。

  由于是联赛的间歇期,又蓬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国脚李明决定和家人一起过一个洋 节。李明觉得,“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日子本身就不多,虽然这种生活已经习惯了,能赶上一个节日,管它是不是什么洋节呢,只要过起来快乐就行啊。”也因此,这个圣诞节李明的家里也充塞着一股圣诞节的味道,诺大的一颗圣诞树被李明摆放在大厅里,上面闪烁着的星星灯,像是会说话的眼睛不停地眨来眨去,不时将祝福传递。“其实过不过圣诞节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这种氛围。”李明认为,小孩子的成长是和周围的环境分不开的,其实,有些事情,大人没有必要刻意告诉他们该如何如何,最好是让孩子在环境里自己去感受,去体会。“当家里摆上了圣诞树,当孩子看到圣诞老人时,他们就会问起这是为什么,每当这时,我会把圣诞节的寓言故事讲给他们听,告诉他们在平安夜的时候,会有一位圣诞老人来到你的窗前,会给每个人带来一份礼物还有祝福……”李明说,虽然这只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更多的是人们在这个节日里的相互祝福。当然了,从这个节日里孩子们也很自然学会了祝福,这就是一种快乐。

  李明说,这两天大连有好些圣诞节的晚会,今天晚上,他和家人带上一双儿女去看晚会,尽管他们还不能完全从头到尾地把晚会看完,但这也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如果有时间,我会带他们去感受大自然,比如海边呀、公园呀,当然也会带他们最爱去的儿童乐园。”李明说,他现在最大快乐,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和孩子在一起。当然足球也样给李明带来快乐,因为这是两种不同的快乐。

  放假的这段日子里,李明依旧坚持每天训练。因为大连这个季节比较寒冷,所以李明便选择了在室内训练。每天下午三点钟,李明会风雨不误地到健身房。李明说,他在三十几岁时还能在绿茵场上驰骋,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大连队给了他一个比较好的足球环境,再者就是他对自己的身体要求比严格,因为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命的长短,和这些是密不可分的。

  1月5日大连队就要成都集训了,李明说,虽然时间显得有些紧张,但他还能和家人一起再过上一个中国人的节日——元旦。(柳叶)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