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在线聊足球改革:我给投资人和足协都打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17 新浪体育
张海在线聊足球改革:我给投资人和足协都打0分

健力宝前董事长兼总裁张海作客新浪交流健力宝事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张海作客新浪财经就关于健力宝的一些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其中也不可避免地谈到了健力宝足球队的问题以及近几个月的国内联赛改革。现将聊天内容节选如下:

  主持人:从4月到8月之间,包括球队也开不了支,为什么造成这种情况?

  张海:球队这方面我得到很多股东正面的批评,张海你做足球就是为了自己的爱好,并不是为了公司。

  主持人:有报道说,李志达买的时候跟你谈过,报道上有一句话,我认为你是健力宝真正的主人,我卖给你。

  张海:如果说到这个问题,断章取义是不对的,我非常奇怪,只有我跟李志达两个人的谈话,怎么会跑到媒体那儿去,我再次给李志达先生说,他口口声声对大家说这个事情不要说,我希望他以后不要乱说,只有我们两个人谈话为什么跑到外面去,需要说的话,我在这里讲是这样的,李总跟我见面原话是如此,你们两个股东我都见过了,他们欢迎我的到来,60%我收购没有问题的,他们让我先跟你谈妥,谈不妥你有优先转让权。他又回到话题,大鹏创业投资的张维同志跟我说你那两个股东都搞定了,就等你了,我本来对会议地点的选择上很不开心,他是来求证要买我的东西,他要见我,但是他约着我见他,我就想起码的商业修养要讲,但是李总说了一句话把我打动了,你这个合作伙伴制不错,我当时老到处骂我搞的销售模式不对,我至今引以为荣,我接手健力宝这两年,2004上半年我干了上百个亿,我是成功的,一下子给我平反,我很感兴趣。他说作为我们行家来说,我过去也卖个7、8亿的东西,物流不行。说完之后李总说,张先生,这个企业我很有兴趣,我在卖掉小护士之后,我也想寻找一个品牌,我看媒体报道他当时卖小护士是含着眼泪,我问李总你多大年纪了,他应该有50岁了,彻底把我征服的一句话,李志达说,我给政府出了6500万美金的现金的证明,我心里说6500万现金,张海见得多了,我一年对外投资也几千个亿,张维补充说,手里起码有30亿美金,我说良物择主,如果你真有这么多钱,我争不过你,我如果想过这个品牌要卖给别人,你要是真的有实力的人,真的有这么多钱要花的人,听起来这句话让李总生气,我是被他骗来北京的,他约我来北京见面,这是欺骗。

  主持人:之前你不知道吗?

  张海:从来发声明之前没有给我打招呼,还引用了新老股东一致同意,我来北京是通过吕涛约在昨天下午一点半在凯宾斯基饭店里面,我找他第一件事情拿回股东转让合同。二一个我在股权转让合同上明确了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事情,我来北京是秋菊打官司,讨个说法,今年欠了6500万的资金,这30来个球员都是我花钱买回来的人,现在球队做不好,我一点责任都没有,我下课我失去权利了给我了他们钱,你找老板要去,而且在这个过程中,祝总保证给球员给钱,李志达也保证过,我欠的工资一定给,现在媒体又说张海你为什么不发工资,我很冤,我得把这个事情说清楚。

  第二个健力宝这个球队2月9号打亚洲比赛了,我不希望健力宝和汇天中恒把人丢掉国际上去。还有一个问题马上面临转会,还有几天时间就要转会,这个事情买入和买进球员都要定下来了,李志达亲口答应把球队交给我,我也洽谈了接收球队详细的细节,如果我在球队这件事情上,我可以跟您讲,这是考验人财商的砝码,舍不舍得在球队上花钱,起码到目前为止,李志达接手之后,昨天我现在还希望他快点跟我联系谈足球队的事,他昨天说他是正天的大股东,健力宝球队90%是正天的,你赶快帮这帮小球员发点工资,如果你资金不够,我们可以谈判,分期给,如果你不愿意给,可以把这个球队转让给我,办起手续,所有的事情我张海来负责。

  网友:健力宝足球的转让大约在何时,怎么才能定?

  张海:真的问李志达,正天占健力宝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在这个时候,得问他去了,我来北京就是来找他的。

  网友:目前你以无法界定的身份作为投资人的身份,您认为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的正式的投资人身份?

  张海:感谢三水市政府把我的股权冻结了,我现在还是健力宝合法的股东,我还是法律名义上的还是投资人,这个并不重要,实际上我在足球改革中并不单纯是一个投资人,所以我觉得很简单,如果健力宝这支球队,汇天中恒留下来了,中国一流的球员,今年的冠军,明年就有机会打亚洲比赛,可以扬名世界。如果是还给我,我会按照一如既往对足球的热诚去做,如果汇天中恒留下来,传言中的张海就没有了,如果这个球队确定留下来的话,我会再去收购一支球队。

  网友:此次投资人跟足协的合作和交谈中,你和徐明都受到过质疑,请简单谈一下,您认为现在的派系问题,对中国足球的负面和正面都有哪些?

  张海:派系问题大家没有必要去回避它,派系到目前为止都是假说,在法律上辽宁跟健力宝没有关系,在法律上上海国际跟我们更加没有丝毫的关系,这都是传言,但是这种传言存在之后,成为一个也是媒体的热点,大家总是有一些故事,但是从我的角度讲,解决派系就是成立真正的职业联盟,以各个俱乐部老板坐在一起来沟通的一个沟通的平台,这样的话如果我跟徐明有派系,国安站出来职责我们,比足协现在更明白,哪怕没有实质上的关系。以我现在的身份,我都没资格谈健力宝和实德。

  网友:您认为投资人和中国足协主要的分歧在哪里,主要是权利和利益的分配吗?此次联赛的改革中如何评价足协的改善,你给足协打多少分?

  张海:用足协的话说一家人,用投资人的角度说一家人要能感觉到才行,现在是一家人说两家话。从我的角度来看,下一步改革的重点是加强跟足协的沟通,建立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当时成立投资人联席会议的目的,章程就有一条,建立一个大股东和中国足协沟通的平台,沟通的内容就是维护四权,促进两分,建立新联赛,维护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和所有权,促进管办分离,政企分离,建立远离假、赌、黑的健康的比赛。打分我认为投资人和足协都是零分,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共同点,需要找到一个建立新联赛的共识,有了这个1就是100分,如果没有这个1我们两个都是零分。

  主持人:能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投资足球的感受?

  张海:不后悔,不气馁,我还会不遗余力在这个行业中做着我感兴趣的事情。

  张海作客新浪财经聊天全实录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