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头发飙仍精心策划:一切尽在掌握 时机更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3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阎世铎终于以一个措辞严厉的讲话为本次香河会议画上了句号,尽管阎世铎本人随后表示是他的“个人意见”,但是在中国足球一次重大的“聚会”上仅发表“个人意见”显然是很难让人相信的。所有与会者都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阎的态度不仅代表着总局和足协,这意味着阎世铎“平叛”已经进入到了收官的阶段,随后的所有工作都将在这样的“态度”下进行。

  时机选择恰到好处

  阎世铎的发言慷慨激昂,情绪激动,首先他在总结问题时,表示“前几年联赛中主要是运动员违纪,而今年主要是俱乐部的管理层人员违纪,且数量大幅增加。”这使得“革命派”顿时如坐针毡。在讲话中的主要内容是明确了重要一点,就是“中国足协具有中超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这使得革命派三个月来的所有努力化为乌有。

  周三的会议结束的当晚,一名与会者向记者讲述这一幕时,说:“你们肯定觉得很意外,包括当时那7家俱乐部的代表都非常吃惊”,他特别在阎世铎讲话结束后,留意坐在会场右侧的那几家俱乐部代表都没有反应,“谁都坐在那儿一动不动”,而就在阎世铎讲话结束的时刻,几乎所有与会者都恍然大悟地表示“开这个会原来是要表达这个强硬的态度”。

  而会后更有一家俱乐部的与会代表在与记者聊天时连称“实在是高”,随后他分析道,如果在与7家俱乐部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锋中摆明这样的观点,肯定会激怒对方,引起更大的冲突,所以阎世铎巧妙地选择了这样的公众场合表达强硬的观点,再次使得7家俱乐部“无从发力”,谁也不可能不合时宜地在众目睽睽之下站出来跟阎世铎辩论一番,会后,7家俱乐部一名与会代表在离开香河的小车上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吃了哑巴亏”。

  这一次阎世铎同样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发飙”的,一名代表还提到,10月26日在执委会上,阎世铎在说那一番“你们要明白中国足协永远是中国足球领导”的话前,也一直保持着温和的形象。这次会议上,阎世铎甚至让“革命派”代表起草一份新闻稿,看起来他连“话语权”都交了出去,使得这几家俱乐部绝对不会想到会上阎世铎会突然“变脸”。阎世铎的讲话被视为足协“平叛”终于倒计时了。

   “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昨天一名足协官员表示,“从10月26日召开执委会,成立改革小组,到现在召开香河会议都是在实施一整套计划,阎主席发表的观点一直就是足协的态度。”据了解,就在10月26日召开执委会前,足协与总局就已经进行了磋商,对改革的态度和立场早就确定下来了,阎世铎在香河“技”惊四座的一幕,其实只是整个计划的一部分。

  据透露,在这场纷争中,足协首先需要明白的是这几家俱乐部会不会彻底退出不干,但是经过多方明察暗访,最后得知的是,7家俱乐部不干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各家都有各家的难处,至少短期内不会一齐退出,在摸准对方的“弱点”后,阎世铎开始从容收拾“残局”。而对于7家可能独立建立“职业联盟”的问题上,阎世铎也态度坚决。他在会上表示:“中国足球绝对不能成立职业联盟,职业联盟的道路不能走。”

  历时一天半的香河足协会议标志着“革命派”的目标已经不可能实现,除了拿到一份2004年预算报表,其余的“13点”都已经是不可能的事。阎世铎在表明自己的态度后,将按照一月底结束“改革”的时间表进行最后的工作。可以肯定的是,剩下的工作都已经与“革命派”无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