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归来大块砍薪 申花队轰轰烈烈展开降薪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23日沪上气温骤减,结束两周半寒假的申花球员也顶着寒气回到了康桥基地,不过,等待他们的消息却比天气还凉得多:新赛季,俱乐部将彻底贯彻足协的减薪令!当天下午的动员会上,新掌门吴冀南宣布了“中超三年只升不降”的消息,之后便传达了足协的限薪精神:球员年薪不能超过100万人民币(税前)。在很多球员眼里,这实际上也是吴冀南在发布俱乐部的降薪令。其实,申花的举动代表了一个趋势,由于“停降”,许多俱乐部企图大面积砍薪的计划有了可能。

  刚刚结束香河会议的吴冀南,周四中午就出现在了康桥基地。一个月前,吴冀南在楼世芳的陪同下也曾经来过这里,不过,当时的他只与大家打了个照面,周四下午的动员会,算是这位新掌门人第一次正式在球队出现。动员会的内容虽然以“务虚”为主,但一脸笑容的吴冀南却让队员们好不紧张。首先,吴冀南传达了香河会议的精神:中超三年只升不降,随后,他强调了足协的限薪要求。对于降薪令,球员们早已耳朵听起了茧,但吴冀南却非常认真。

  “我现在只是传达足协的减薪精神,虽然具体降薪方案还没出台,但俱乐部肯定会在与球员签订新赛季合同的时候体现这一精神。”虽然一些主力球员的合同已经签到了明年,但吴冀南的态度依然强硬,他表示将与这些球员修改合同。据记者了解,所有球员的新赛季合同都会更加“苛刻”,出场时间与收入的联系将比从前更加紧密。

  吴冀南大吹降薪风的同时,对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倒不含糊,“明年,我们的要求是联赛前三名!”此话一出,戴春华连忙在旁解释起来:“至少也要保六争三。”老戴的补充让球员们稍微安心了一点,毕竟这一指标与球员的名次奖有很大影响。“(吴冀南)看上去说话不紧不慢,但这个人应该蛮厉害的,比老楼难弄!”一位队员会后对记者说道。显然,新掌门人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已经点燃,球员们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不过,更大的震动还在后面。当天傍晚,2003年转会过来的杨光,就被通知将出现在第二批上榜球员名单中。杨光与俱乐部签了三年合同,目前还有一年尚未完成。不过,俱乐部已经决定修改他新赛季的合同,原来150万的年薪也将“大幅下降”。戴春华告诉杨光,按照涅波明年的计划,杨光很难进入18人名单。那么,依照新赛季的工资标准,他这样球员的收入将大幅减少。“不是减少一点点,他自己可能都觉得拿这点工资还不如到外面踢!”戴春华告诉记者。不难看出,降薪行动已经在申花队中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