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对足协诚意产生怀疑:我们可以一边歇着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报道 22日,北京,大雪。阎世铎在香河的总结发言给足球深化改革研讨会画上了一个冰冷的句号。阎世铎的讲话是以个人名义发表的,他是希望通过这次发言表明他的政治态度。

  22日上午,投资人抛出的中超章程修正案让足协意识到真正的威胁。如果执行这个修正案,那么足协将彻底失去中超控制权。为此,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和投资人发生了激 烈交锋。郎效农认为投资人“是在削弱足协的权威”。而辽足代表张曙光则表示,足协和中超委员会主任的权力需要进一步削弱,秘书长必须经过全体委员选举产生,而且要对中超委员会负责而不是对足协负责。郎效农当即表示这些问题没有商量,“原有的中超章程不能随意更张。”而实德代表元万中则以感冒为由,没有进行太多的表态。联想到上一次会议徐明的表态,让人感觉实德似乎有了新的打算。

  上午的激烈交锋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与会代表都认为这种交锋和争论是正常的。然而,在下午各组代表总结发言结束后,阎世铎却突然站了出来,以个人名义发表了半个小时的总结发言。当时就有代表表示了不满,“你是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怎么可能以个人名义发言?如果你真是代表个人观点,那我们根本没有兴趣听你来废话。”

  前一段时间还在支持改革的阎世铎,在此次讲话中对投资人进行了全方位否定。关于投资人渴望得到中超主导权的问题,阎世铎坚决表示必须保证足协在中超联赛的最终决定权,不管他在不在这个位置上;其次,关于足协只拿中超10%的分成,阎世铎也表示不能接受,“首先必须保证足协的收入,足协不单是一个中超,还需要发展女足和青少年足球。中国足协在经济上也非常困难,也非常需要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更需要政府的政策扶持。”

  如果说以上的说法阎世铎还代表足协的利益,但在随后的讲话中他似乎是在影射什么。在此前分组会议上得到足协认可的暂停升降级和限薪等等,他都表达了不同看法,“联赛出了这么多问题,所以才要改革。现在已经太不稳定,我不明白他们(投资人)说放慢脚步是什么意思?我们现在是以退为进,难道说我们永远不升不降?那么比赛打着还有什么意思?我们也是在寻求过渡期间的稳定啊!再说限薪,实际上球员收入应该跟着市场走的,可是我们要改革,在现有情况下,没有别的办法!”

  阎世铎更不会忘记政治,“今年赛场违纪记录我看了一下,发现俱乐部管理者的违纪行为大幅上升,我不明白这些受过党多年教育的老总们为什么也要做,有些人还是踢过球的。裁判有天大的问题(球队)也不能罢赛,这个道理难道你们不懂?”

  阎世铎的讲话引起了投资人的强烈反应,他们认为自己已经做出了巨大让步,但阎头居然给出了这样的结论。“他是中国足协的一把手,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怎么能代表个人说呢?开玩笑!阎世铎的意思是要在足协领导下成立中超公司,而联赛所有权归足协所有,足协有权对联赛做出相应的决定。事实上足协这是重新包揽大权,看来我们可以一边歇着去了。”大家对足协的诚意产生了怀疑,而元万中则表示足协应该民主,下一步采取什么措施,都应该通过民主方式解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