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新赛季四悬念:祥福能否进角色 内援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雪后的北京天空依然布满阴霾,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冬日,现代队员们奔跑在工体外场的雪地上,预示着国安备战2005赛季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拉开。尽管已经确定了新的主教练人选,尽管已经将四名老将排除在了一队名单之外,迈出了新陈代谢的一大步,尽管新的引援规定表面上简化了工作,但面对新赛季,现代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悬念一: 沈祥福能否快速进入角色?

  虽然从国奥队归来以后,沈祥福有半年的时间被安排在总教练的位置上,除了全面负责国安各级梯队,还参与到了现代队教练组的工作之中。但一向很低调的沈祥福一直可以避免使自己“太出风头”,训练时他站在场边,比赛时他坐上看台,也基本不接受任何采访。

  但这并不表明沈祥福这半年一直都“闲着”。“这半年我除了对自己以前的工作进行总结,还注意观察了中超联赛和现代队的表现,对球队有了一定的了解。”沈祥福表示,“接下来要和球员沟通好,了解大家的想法,为今后的工作打个基础。”

  离开国安5年了,当年的国安队员如今已经没有人留在现代队了。面对“陌生”的队员,沈祥福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留给他的时间还有3个多月。

  悬念二: 谁将被挂牌?

  主帅确定之后,下一步就是人员的调整了。姚健、韩旭、南方和周宁四位国安老臣子都将告别现代队。但他们当中谁将选择退役,谁打算另找东家继续职业生涯,还没有最后确定。

  相比之下,姚健还可以再踢几年。对于将姚健“淘汰”,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表示:“就是因为他的年龄大了,虽然还能踢,但今后三年中超只升不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锻炼年轻队员的大好机会。球队就是这样,新老交替很自然。”

  姚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杨总是周三晚上给我打的电话,我也理解俱乐部的决定。至于下一步怎么办,我还要好好考虑一下。”

  周宁、南方和韩旭今年出场的时间都很少,他们选择退役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外,目前现代队中的其他队员都已经被正式上报给了中国足协,组成了现代队征战2005赛季的基本名单。另外,由于取消了“25岁以上球员可以自由转会”的规定,现代队的主力队员将得到保留。

  悬念三:内援打算引进谁?

  据国安一位高层官员透露,包括北方某球队的主力后卫在内的一些国内球员,都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国安俱乐部或现代队的教练,表达了希望为国安效力的愿望。但国安方面并没有给他们明确的答复。

  这位官员无奈地说:“现在都在打假、查赌球,年龄大一些的内援,我们一般不敢要。他要是在原来的俱乐部呆的好好的干吗要走?他要是混得不好,肯定有问题。我们可不敢担这个风险。”

  出于锻炼年轻球员的考虑,国安国内引援的动作应该不会很大。沈祥福就表示,国安将从梯队中发掘人才,补充到一线。

  悬念四:外援到底留哪个?

  香河会议的“成果”之一是规定每支球队每个赛季可以注册五名外援,但队中同时只能有两人参赛。

  2004赛季,现代队有科内塞、阿莱克斯和耶里奇三名外援,前两个人都签有长期合同,耶里奇的合同在赛季结束之后便已终止。事情似乎很简单——继续使用科内塞和阿莱克斯即可。但其实要考虑的事情还很多。

  少了一个外援名额,就意味着只能在两个位置上通过外援加强球队的实力,必须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所以国安并没有确定保留科内塞和阿莱克斯。

  “还是要根据球队位置的需要,再考虑一下。签了长期合同的也不是就必须要用他们。”杨祖武告诉记者,“尽管连续三年都不会有降级,但只要有必要,我们还是会花钱购买合适的外援。这也是为球迷考虑,我们要用精彩的比赛回报球迷。”

  (张勇)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