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落幕依旧无果 “改革派”缺少支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36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杨)香河足球改革扩大会议昨天落幕,从各方传来的信息看,本次会议并没有形成一个让人满意的改革结果,中超投资人的说法看来仍然只是投资人的一厢情愿,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的几点声明,已经给改革派的意愿泼了一盆超重量级的冷水。从目前的形势看,足协这次扩大会议的确像一些人事先所预料的那样:是要借人多势众来“教育”一下“造反”的7家俱乐部。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的5组代表都谈到了各自讨论的结果,由于会议是务虚的,所以没有形成什么决议,但是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来看,有些东西不但悬而未决,而且充满玄机,一位与会代表甚至很悲观地告诉记者“继续下去有转变风向的可能”。

  新闻组汪大昭发言说,改革的步伐应该放慢,改革必须慎重,对于取消升降级应该慎重,因为这可能会影响联赛的质量。

  老干部组马克坚首先声明罢赛造成的社会影响恶劣,应该对这种行为进行严惩!在肯定了俱乐部改革是从自己正当利益出发的前提之后,马克坚认为这一切都必须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此外,该组对于组建中超公司的公司性质提出了质疑,在他们看来中超公司本身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而他们对于联赛的归纳则是足协是管理者、地方足协是组织者、俱乐部不过是参与者。俱乐部有进入联赛参与的权力,也有退出的权力,而足球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投资人在进入这一领域之后不应该以足球盈利为目的,俱乐部应该下大力气去引导球迷,将球迷召回赛场才是正事。

  在中甲组的发言中,浙江绿城代表沈强认为:中国足球处于一个发展阶段,因此不能对目前形势给予全盘否定。就俱乐部的生存话题,中甲组认为应该给予俱乐部多一些优惠政策。而足协应该向上级部门争取。他强调说,改革应该以稳定为主,应该确立足协的绝对领导权。不过中甲组也承认,中国足球出现了众多的问题,是由于足协管理不严造成的,这一点中国足协难辞其咎。特别是在杜绝假、赌、黑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应该有一个行之有效的方式。

  地方组辽宁省体育局官员李春贵也谈到了罢赛给各个方面都带来的损失,他给中国足球的定性也是属于社会公益事业,应该以社会效益为主,而他也希望各方能够加强对地方足协的重视程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