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阐述五点不动摇:联赛所有权、经营权归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10 足球周报

  联赛所有权归足协所有不动摇、足协领导下的管办分离不动摇、足协授权下的成立中超委员会不动摇、联赛经营权归足协所有不动摇、球迷利益放到第一位不动摇——

  足协阐述五点绝不动摇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在列举了一些证据之后,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开始表达了自己的五个观点,虽然这五个观点他一再声明仅仅代表他个人的意见,并不代表足协的建议,但与会其他人员一致认为,这实际上就代表了足协的建议。

  所有权归足协所有不动摇

  关于投资人向足协要管理权的问题,阎世铎把他作为第一个不动摇提出来了,他强调:中国所有足球的管理权都归中国足协所有,这一点不可动摇。

  阎世铎说:“按照《中国体育法》、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章程规定,中国的联赛包括中国之队的比赛都是无形资产,都是属于国有资产,我们放弃联赛和其他比赛的所有权,就是使国有资产流失,这是不符合法律的。时下的一个问题,是我们怎么使国有资产利益最大化,下一步我们就应该研究这个问题。这一点是十分严肃的问题,我们不可能放弃这个权利,我们都应该保护这个国有资产。

  足协领导下的管办分离不动摇

  在谈到管办分离时,阎世铎一再强调足协同意管办分离,但必须要明确一点就是在足协绝对领导下的管办分离。

  阎世铎说:“实际上我们现在就已经是管办分离了,我们足协下面成立了中超委员会,就是一个管办分离的改革措施。大家现在要明白,现在我们是中国足协领导下,下面是中超委员会、地方足协、中超俱乐部,其中足协处于管理地位,中超委员会是组织者,地方足协是协办者,俱乐部只是一个参与者。中超俱乐部的投资人或者是董事或者是股东,他们只对本俱乐部的管理、监督、经营、所有权起作用。当然了,他们有对中超联赛的知青权和话语权,下一步我们需要做得就是增加一些透明度。”

  足协授权下的成立中超委员会不动摇

  目前中超已经成立了中超委员会和常委会,但一些投资人认为常委不能代表全面中超俱乐部,于是足协也提出了5+2办法,但投资人还是不同意。在本次会上,阎世铎说:中超委员会的成立必须要在足协授权下成立,这一点也不能动摇。

  阎世铎说:“足协授予权利,是要保证控制整个局势的控制权,一旦中国足协出事了,国家足联和亚足联第一个就是要找中国足协,他不会找某一些俱乐部。这个控制权大家就不要考虑了,我现在在这个个位置上是这个样子,将来我走了,也不会改变。”

  联赛经营权归足协所有不动摇

  所有权和经营权要分离,也是投资人与足协的重大分歧之一,但阎世铎的一番话已经为这场争论划上了句号,他说:“商务开发权属于中国协会这一点毫不疑问。足协可以自己开发,也可以通过社会竞标来开发,或者成立一个公司来开发。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保证足协的收入,大家都知道,国际足联的世界杯和亚足联的亚洲杯比赛,都是归各自足联所有。我们足协主要是靠这些收入来发展我们的青少年时代足球,我们的女子足球,足球我们的足球,还有中国之队的比赛。”

  球迷利益放到第一位不动摇

  最后阎世铎又阐明了自己对球迷的观点,他说,无论到了什么时候,大家都应该把球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上,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他说:“我们不仅要向球迷奉献高质量的足球,而且还要向他们提供真实的比赛。在座的各位,你们有没有参与赌球?你们现在还向裁判送钱吗?你们之间还打假球吗?如果真的做了,一旦发现了,将没有任何解释,那就是走人。我们大家都要为球迷想一想。”

  “另外我想讲一件事情,我们的同志到国际足联去开会,国际足联的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国内某些俱乐部反映我们的材料,那么一大堆材料,说我们的足协怎样怎样,说我们的联赛怎样怎样。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外国人都问我,你们中国人怎么了,那毕竟是我们自己的事,都把黑材料反映到了国际足联那里了,他们是怎么想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