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干部炮轰投资人:罢赛应严惩 中超公司值得怀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06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会议之后,大家普遍认为足协邀请老干部参加本次会议,只是走一个过场,昨天通报会上,大家普遍认为,其实老干部的发言就好像是一颗重型“炸弹”,不仅令投资人意想不到,就连足协一位副主席也感到十分惊讶,老干部的发言,不仅使足协的力量不再感到孤单,而且更加坚定了足协的改革信心。

  老干部是本次会议之前,足协突然请到的一颗棋子,其实这颗棋子究竟能够产生多大作用,连足协心理也没有底,马克坚、金志扬、高丰文、胡之刚等老干部在会议之前也保持了一种低调,于是大家普遍认为,他们只是本次会议的一个摆设。经过一天半的讨论之后,昨天的通报会上,足协副主席南勇一改原来的顺序,老干部代表马克坚第二个站在主席台上,一上来,马老首先客气了几句,说他们的讲话有对的地方大家就采纳,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全代表他个人意见。说完这些客套之后,马克坚就把矛指之向了投资人俱乐部。

  罢赛的俱乐部应受严厉处罚

  马克坚首先提到今年联赛末的几起罢赛事件,他说:“联赛末出现了一些罢赛事件,一些俱乐部的官员指责裁判甚至出现了打斗现象,这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足协的处罚是慎重的,这一点可以理解,但足协不应该就一直采取这样的方法,应该给予严厉的处罚。关于裁判处罚问题,无论是国际足联还是亚足联都没有先例,也没有将处罚结果公布于众,现在中国已经已经有这个先例,我们很不理解,中国足协完可以按照国际足联的惯例来处理这些事情”

  成立中超公司值得怀疑

  在足协与投资人之间的分歧中,经营权是一个关键,其中成立中超公司是投资人的建议,目前足协还没有答应。马克坚也阐述他们老干部的意见。

  他说:“俱乐部考虑自己的利益是正当的,提出一些建议也是合理的,但是其中一些大的动作是否合理我们值得怀疑,成立中超公司经营现在的联赛值得怀疑,难道成立中超公司经营联赛就一定能比现在好吗?足球是一项事业,我们是干事业来了,不是做生意,难道国家队不出线,我们的事业就不做了吗?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事业,我们不要把我们自己的怨气都撒到足协身上。”

  投资人可以参与,也可以退出

  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老干部是有备而来的,他们不仅仅是带着一张嘴来的,而且还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在投资人这个概念上,关于足协提出管办分离的问题,马克坚也提出他们的意见。

  他说:“在整个足球这个组织中,大家应该摆正一个位置,中国足协是中国国内所有比赛的管理者,而俱乐部只是一个参与者,俱乐部可以参与,也可以退出不参与。投资足球不像搞房地产等生意一样,投入一定资金需要有回报,投资足球就像企业做广告一样,他们投入只是将企业赢利后的那一部分投入到足球这个事业中。大连实德的徐明说过一件事,他告诉我们,在他搞足球以前,是两个亿的收入,现在搞足球以后可能产生5个亿的收入。

  足球是非赢利事业

  在定性足球事业上,老干部组也有他们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无论是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搞足球都不是赢利的,俱乐部顶多可以算是非赢利性有限责任公司,这与一般的企业不一样。我们的足球需要政府的支持,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这样的,欧洲的足球发达国家联赛都是依靠政府的支持,因此这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不要谈什么赢利,首先应该想到的是为社会带来什么。另外马克坚还认为,足协应该抓住这各历史机遇,在大的目标下,不断坚强健全纪律、中超、中甲、技术、裁判等专业委员会。

  关键时刻引入司法介入

  在谈及“假赌黑”的时候,马克坚说:“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大家应该考虑到司法介入,这是很有效的办法,当然了足协也要有内部法规,去制裁这些丑恶现象。”

  关于联赛的体制问题,马克坚说:“四级联赛都要有,升降级要有。中超、中甲”和乙级联赛作为职业联赛,其他联赛可以作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但是现在足协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例如乙级联赛的一些资料,在现在的足协网站上,我们根本就找不到。”元老们也深入考虑到球迷的问题,他们认位球迷作为俱乐部的一部分,俱乐部应该抓好这件事情,使球迷群体更加规范,也就是俱乐部应该考虑到球迷的利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