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阐述5个不可动摇:中国足球的春天就要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0:04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香河报道

  难道真是一种巧合吗?近几次每当足协召开改革会议之后,北京总要下一场雪,昨天也不例外。昨天,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新闻通报会上,从阎世铎的五点发言中,与会人员都认为,这不是一种巧合,而是一个预兆,中国足球经过寒冷冬天之后,马上就要迎来令广大球迷和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向往已久的春天。

  昨天中午,足协足协新闻官董华给记者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下午两点要在香河基地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总结和新闻通报会,从电话中就传来董华激动的笑声。下午1点50分,香河基地大门口,董华客气地将记者迎进学术报告厅。下午两点整,足协五名副主席、中超委员、中甲委员、地方足协代表、老干部代表、新闻常委代表等90名代表都走进了报告厅。一反常态的是,本次会议由副主席南勇主持,首先由新闻常委组的代表《人民日报》汪大昭做总结,接下来分别是老干部组代表马克坚、地方足协组代表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中超组代表辽宁中誉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中甲组代表浙江绿城总经理沈强等做总结报告。除了中超代表张曙光的总结有反对足协的成分之外,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代表都在支持足协,都在支持阎世铎的改革措施,尤其是老干部组的马克坚和地方足协的李春贵,他们两个人的发言,不仅将矛头直接指向了投资人,而且所阐述的支持足协的观点有理有据,令所有与会人员都感到足协是一个弱势群体,而且足协确实是站在球迷的利益的一方面。即使是投资人自己的总结,虽然与足协也有一些分歧,但已经与前几次完全不同了,张曙光短短几分钟的讲话,是五个组中发言时间组短的,在阐述管办分离等重大分歧时也是片片几句话。

  在五个小组的代表发言结束之后,没有想到的是,副主席阎世铎也上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他一再声明这些看法仅仅是他的个人观点,并不代表足协的意见决议,不过记者还是发现,他的一些重大决议,还是代表了足协的最后决议。尤其引起记者注意的是,本次阎世铎是怀着一颗坦诚的心去面对与会代表,就像李春贵所说的那样,阎世铎的话是发自内心的。他在长达半个小时的讲话,阐述了五个不可动摇观点,联赛所有权和中国之队所有权归国家所有是国有资产,也就是归中国足协所有,这一点不可动摇;管办分离指的是足协是管理者,地方足协和中超委是组织者和主办者,俱乐部是参与者,这一点不可动摇;中超委员会要在足协的控制下成立这一点不可动摇;关于经营也要在足协的授权下成立某种形式的经营公不可动摇;要把球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可动摇。在上述五点不可动摇中,记者发现阎世铎不仅表现出一种决心,而且这五个不可动摇都是有实际根据的。

  讲话之后,阎世铎得到与会所有代表长时间的掌声,马克坚和高丰文两位元老会后高兴地告诉记者:中国足球就应该这样搞,我们终于可以看到中国足球的春天了。会后阎世铎也是言犹未尽,他告诉记者:你们就看吧,现在是中国足球的冬天,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足球的春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