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落下帷幕 阎世铎总结讲话不改强硬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两天的香河会议在今天下午落下帷幕,尽管此前中国足协已经一再声明这是一次务虚会,不会形成任何决议,但是在下午的总结会议中,中国足协现任掌门人阎世铎的一席话还是显示了足协对待改革的强硬态度,其中关于管办分离、职业联盟等一些投资人的建议更是给予坚决否定,这无疑是浇向投资人头的一盆冷水。

  今天下午的总结会议于三点钟开始,会议由张吉龙主持,随后阎世铎进行了总结性 的发言,本以为这位近来一直十分低调的足协当家人只是讲一讲套官或者将务虚进行到底,但不料阎世铎在简单总结了两天的会议之后立刻风云突变把矛头直指投资人,对这两天中超各俱乐部提出的一想法进行强有力的批驳。

  首先,阎世铎强烈反对此前投资人向中国足协索要联赛产权等四权的想法。阎世铎认为,不管自己将来还在不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干下去,但自己现在必须让中超俱乐部听明白,中超联赛的产权就是属于中国足协的,中国足协就是管理者,地方足协是组织者,俱乐部只是属于参与者。投资人只对自己的俱乐部享有所有权,不能说你的球队参加中超联赛了,你就有了联赛的所有权,那么联赛真正的参与主体的球员和教练,能说球员和教练是联赛的所有者吗?所以讨论中超产权是根本没意义也不可能的事情。而对于管办分离的建议,阎世铎表示,可以实行科学的管办分离,但是中国足协绝对有权利由自己来进行联赛的开发运营,还有一点就是无论是中超公司还是向社会招标,都要首先保证中国足协的必要收入,这也是不容质疑的。

  其次,关于在这次会议上中超俱乐部代表再次提到的成立职业联盟的问题,阎世铎以国外的一些运动管理体制来证明中国足球绝对不能成立职业联盟。阎世铎说,目前国外的管理体制分为两种,一种是国家足协领导的委员会体制,另一种是国家足协宏观调控的联盟体制,目前大多数国家都是第一种体制。自己曾到国外考察的时候,很多国家的足协领导都告诫我,职业联盟的道路不能走。所以中国足球现在不可能搞职业联盟。 (柳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