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纪人携合同今日飞赴大连 郝海东留洋梦就要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2:01 南方都市报

  为什么是1英镑 为什么是谢菲联

  运作郝海东转会英甲谢菲尔德联队的经纪人许宏涛原定于昨天飞抵大连,但由于天气原因他不得不推迟一天。今天,许宏涛会带来谢菲联为郝海东准备的合同,一桩牵动中国球迷的转会马上就要顺利完成。

  如果不再节外生枝的话,明年1月郝海东就将踏上全新的英甲征程。一切都那么突然,但实际上,一切又都那么自然,那么顺理成章。

  为什么是谢菲联 

  该队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

  5年前郝海东想要留洋的话,可供他选择的余地或许很多。但现在,谢菲联是惟一能够帮助他实现留洋梦的俱乐部。 

  长期以来谢菲联一直对中国市场情有独钟,这对郝海东此次加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早在5年前,谢菲联就曾邀请郝海东和吴承瑛前去试训,他们的中国攻略就已经拉开序幕。虽然此事最终没有结果,但此后谢菲联始终对中国市场念念不忘。去年这个时候,当李铁埃弗顿队基本踢不上球时,谢菲联一度动过租借李铁去踢英甲的念头。而在一个半月之前,来自李宁李铁足球训练营的3名中国小球员也随谢菲联进行了训练。 

  中国球员如此频繁在谢菲联出现,要靠经纪人许宏涛从中牵线搭桥,但更重要的还在于谢菲联俱乐部对于中国市场的青睐。两个赛季前,谢菲联曾与陕西的鼎盛果业签订了胸前广告合同。最近,又传出前甘肃天马俱乐部董事长张德庆将要收购谢菲联价值850万英镑股份的消息。有了这么多的交流基础,谢菲联引进有可能踢不上球但在中国足坛却拥有绝对号召力的郝海东,也就不意外了。

  为什么是1英镑 

  实德欠郝海东一个人情

  当然,郝海东能够如此顺利地转会谢菲联,与徐明的大力支持也密不可分。5年前郝海东如果顺利加盟谢菲联,他有可能为俱乐部赚回50万英镑,但现在,如果没有“1英镑”的强力支持,郝海东的留洋梦也将被转会费阻碍。 

  不过,实德的大度也绝非没有来由。多年来郝海东为球队出了许多力,可以称得上是实德队的头号功臣,但这只是实德鼎力支持他留洋的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当年实德刚接手大连队时,就欠下郝海东一个人情。5年前,郝海东已经与谢菲联方面就转会问题达成一致,万达老板王健林也对此表示大力支持。但在实德接手球队之后,急需郝海东这样的核心球员留下来坐镇。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工作,郝海东最终留了下来,并且带领球队夺取甲A三连冠,为实德俱乐部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为实德队做出的牺牲,俱乐部自然不会忘记。

  凭什么重温旧梦 

  谢队主帅从未忘记郝海东

  各方面机缘遇到一起,最终促成了郝海东此次转会。值得一提的是,谢菲联队主教练沃诺克对郝海东的好印象也对转会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5年前郝海东到谢菲联试训已接近尾声时,沃诺克刚刚入主这支球队。尽管如此,他仍然特意为郝海东安排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中郝海东一传一射,表现极其抢眼,给沃诺克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不过,现在的郝海东毕竟不是5年前的郝海东,沃诺克也表示:“任何一名队员想要得到主力位置,都需要自己的努力。对于郝海东来说,也是一样。”

  特约记者 隋海涛 (本报大连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