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2日心理底线要告破 健力宝球员群起逃生线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沙续、黄京报道 29日的转会申请截止日逼近,张海开始着急了,不过更着急的是球员们。在济南打完中超杯后,球队教练组曾要求队员1月3日晚回笔架山基地集中。但由于俱乐部转让前景迷雾重重,所以当时大家约定,12月22日希望俱乐部能给个明确的说法,因为这一天离转会申请截止刚好有一个星期,想转会的球员还有时间联系买家。可是,当12月22日真的来临时,俱乐部的转让不但一点实质进展没有,连球员转会也已陷于进退两难境地。深圳健力宝目前成了没爹没娘,而生活自理功能也已丧失的怪胎。

  22日的确是许多队员的心理底线。从目前情况看,郑智不停出国试训,李玮峰、郑斌、李明和忻峰已开始与国内俱乐部联系,李雷雷、陆博飞据说也已被“紧盯”。如果说此前他们的这些接洽只是私底下运作的话,那么这些谈判将从22日开始转向地面,因为他们再也熬不住了。

  这些深圳队的主力一直与在北京的朱广沪、奔波于北京与深圳之间的张健保持着紧密联系。本来张健是以为22日之前一定有个明确答复,但现在健力宝集团眼里只有恢复生产,深圳市体育局又不可能将球队的工资和债务一肩承担,转让工作实际上已经陷入停顿。

  21日中午,记者拨通正在欧洲访问的深圳市体育局蔡局长的手机,他明确地答复:“我周五才回深圳。有关俱乐部下一步的事情,等我回来之后才能有进展。”张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昨晚才从北京回来,这件事目前由市里有关部门在主持运作,我没参与。但至少本周之内不会敲定。”一位知情人透露,下一步很有可能由数家深圳企业共同伸出援手,以广告赞助方式“救深足一命”。等深足顺利参加明年中超、亚冠、A3等赛事后,再着手转让事宜。

  张健将这些情况通报给了这些处于观望中的主力队员后,得到的都是无奈和失望的反响。所以,张健已开始准备转会申请表。虽然目前只有郑斌一人口头向张健提出转会申请,但张健明确表示,如果这两天内情况仍然没办法明朗起来,他将把申请表发给队员。“树倒猢狲散”的局面是张健不愿意看到的。目前这些主力还在观望朱广沪的态度,能补全工资和保证明年投入的话,他们更愿意跟随朱广沪打亚洲赛事。

  问题是,没有人接手,球员是肯定要走的。而俱乐部如果不把这些球员卖掉,用转会费支付全队工资的话,1月15日中国足协要求上交的《俱乐部工资奖金发放确认表》,深圳俱乐部肯定拿不出来,到时候连俱乐部注册都成问题。所以,于公于私,卖人是明确的。

  不过,球员转会也有两个大障碍。一是作为转让筹码,健力宝俱乐部现在最值钱的就是球员了,有意向的企业肯定是冲冠军队的成员来的。所以市体育局某官员已经明确表示,在没有找到新东家前谁都不能转会;二是俱乐部现在到底谁说了算,如果俱乐部现在真的由市体育局接管,那么谁能在转会协议上代表深圳签字呢?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2005年国内转会必须得到转出俱乐部的同意。目前深圳的情况是张健不能代表俱乐部做决定,想走的人很可能走不了。一位绝对主力在听到记者的叙述后连连叹气:“俱乐部欠了我们8个月工资,按照合同是应该让我们自由转会的啊,怎么可能还卡我们转会呢?”

  在这一点上,球员与管理部门的看法是不一致的。所以,即使深圳俱乐部真的有很多球员递交了申请,他们的转会也将困难重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