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投资人拉郎效农辞职下海 许诺收入超过现在10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4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就在中超委员会在香河进行“无实质性内容”的会议时,一件很有突破性意义的行动正在进行。根据上次“香河会议”达成的管办分离共识,作为国内公认“干才”的郎效农可能会在人事关系上脱离中国足协,以达到真正的管办分离。

  上次香河会议达成一个重要的默契——管办分离并修改制约它的相关中超章程。在16日上午11时大宝饭店的新闻发布会上,杨一民也宣称了这一点,但一般局外人在未掌握材 料的情况下很难理解双方领头人的想法,所以大多数媒体也似是而非地断定“改革派妥协了”,“香河会议无实质内容”,但即使郎效农也非常坚决地支持管办分离。

  博弈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作为这次改革是否成功一个重要标志的“管办分离”究竟该如何搞是一个焦点问题。按原来中超章程的规定,中超委员会“一把手”主任和“二把手”秘书长都极可能事实上是足协人员,这使得管办分离无从谈起,所以“改革派”构思出一个大胆而具有操作性的想法,由郎效农继续担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这个设想的前提是他必须脱离与中国足协的人事关系,将个人档案拿到“人才交流中心”去,说得再俗一点就是郎效农必须辞去足协、足管中心的公职。

  一位投资人评价:“从能力上,郎效农在竞赛、运行机制方面是国内难得的专家型人才,其实我们都认为未来中超由他担任秘书长相当合适。”按照中国“政治”斗争的逻辑分析,这也是在通过“勾兑”郎效农以达到一个改革突破。

  投资人代表已在上次香河会议期间,在会议之后数次与郎效农接触,希望郎效农能心怀宽广地看待此事,他们表达的大意是:您已经57岁了,离退休也只有3年左右,抱着一个铁饭碗实际上意义不大,如果您愿意为了中超大局,为了改革能够顺利进行而辞去在足协的公职,我们可以保证您的收入比现在多10倍以上。

  一位代表说:“按现在的体制,如郎效农继续干到退休,这两三年时间内中国足球中超联赛不可能有任何进步,老郎也不过苦苦支撑而已;如果他能改变中国人对‘铁饭碗’的老观念,真正以身作则促成管办分离,那他可以按自己想法做出一个新中超来,这是做了好事啊。”据悉,这种观点已几次与郎效农沟通。

  郎效农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铁板一块”,他只是说:人事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改革派坚持“人事改变”已是管办分离的重要标志,而根据在香河、在大宝饭店几次私下接触,郎效农这个中国足协的“老臣子”在这方面存在一定突破空间。

  事实上从最近种种迹象来看,郎效农作为中超设计者,是足协内部的前沿“改革派”,他也对体育总局及中国足协在中超事宜诸多做法表示不满,认为没有市场化,没有顾及中国足球整体利益。事情变得很有趣,前段时间被“投资人”因“文革”定性而大轰特轰的郎效农,现在却在改革技术层面上成为“改革派”接触、交流、首肯最多的人,而他的人事问题已成为“管办分离”攻坚战中的最重要山头。

  问题的关键突破口仍是郎效农,因为他手执中超实权,因为他也是一个“改革派”,他既能赢得足协信任,也能与投资人沟通。投资人中的一个重量级人物说:“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攻坚战,我们欢迎老郎。”

  前中国足协官员李晓光已于去年辞去公职,现在中体产业王俊生手下谋事,加上前霍顿翻译谢强,所以中国足协官员辞去公职并非无先例,郎效农目前并未拒绝这一来自投资人的建议,“如成功,他是在为中国足球改革做了一件大好事,而非李晓光、谢强那样的个体行为。”某重量级投资人说。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