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委员会申花新掌门首次亮相 吴冀南开会不开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首次亮相中超委员会,申花新掌门吴冀南异常低调,“几乎只听不说”。

  这是他留给足球圈内的第一印象。但是在和圈内人士聊起申花现状的时候,他也为前任感慨了一句:当老总也不容易!

  也许是机缘巧合,当吴冀南入住香河基地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室友”居然是前青 岛颐中俱乐部的总经理孙能文。一位是年过半百的老同志,另一位是三十出头的年轻人;一位是刚刚接替前任初涉足球圈的“后辈”,另一位是已经在足球圈内摸爬滚打数年的“前辈”。更有意思的是,吴冀南刚刚接替前任楼世芳成为新一任的中超常委,首次参加中超委员会会议,而孙能文则即将退出足球圈,仅仅是代表青岛方面来完成最后的使命。

  一老一少,一新一旧,一进一出,仿佛浓缩了职业足球的物是人非。而在昨天会议间隙期间,吴冀南和圈内人士谈及家常,也不禁感慨前任的苦处。

  昨日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针对改革五大问题集中讨论。其中最为关键的“管办分离”被暂时搁置到今天讨论,因此会议气氛尚属平淡。即便如此,申花新掌门吴冀南仍是异常低调,并没有作出任何表态。

  “只听不说”,这是他留给足球圈内的第一印象。甚至也有与会老总认为:“他很少说话,给人城府很深的感觉。”

  据与会人士透露,吴冀南仅仅是表达了“改革不能离开政府”的观点。事实上,在此前和外界的交流中他也强调了类似的观点,足球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很多工作必须在政府领导下完成;足球要重经济效益,也要重社会效益。

  在经历了一个很不如人意的赛季之后,申花俱乐部几乎跌到了职业联赛以来的最低谷。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具有高级经济师资格和MBA学历的吴冀南受命出任申花新任掌门。因此吴掌门当然引起了各方关注。经过多方寻找,昨晚21时30分,记者通过电话找到了吴冀南。不凑巧的是,他由于身体不适已经休息,因此婉言谢绝了采访。

  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