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纪念柱成为涂鸦之地 楼世芳“请”字难挽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顽皮的马丁内斯把自己的签名留在了一楼大厅的大理石台面上,日子久了,已经成为了台面的一部分,难以擦拭。这样的玩法,在球队已渐平常。

  更衣室是球队的私密空间,而在这里,也记录下了队员们平时嬉闹的蛛丝马迹。在更衣室墙壁上所挂的队员照片上,黑眼圈、胡须、鬼角之类涂鸦彼彼皆是,其中,门将虞伟亮挂彩最多。根据队里人的说法,“老坛”整张照片从上到下,已经很难找到一处完整的地 方。

  更衣室里涂得爽快,但在基地里却也有遗漏的地方。在位于申花楼东南侧的一处碑铭上,刻录着球队1994年到2001年的联赛点滴。那是郁知非时代申花队所留下的足迹,从主教练到参赛队员,乃至联赛战绩,一一详载,惟独少了之后三年的记录。2002到2004的版块是空白的,这恰恰是以文广SVA为后缀的新申花俱乐部接手的三年。

  当年,康桥基地从破土到完工的过程,也见证了申花俱乐部新老两个东家的交手接替。当初之所以立下申花纪念柱,多是老一代的主意。前前后后,起起伏伏,到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够说清楚,这段碑铭上的断章究竟是出于疏忽还是人为。

  贾秀全肖像照还挂在门牌上

  申花楼201的门牌上,贾秀全的肖像照清晰依旧,但房间却已经很久没有打扫过。据工作人员回忆,10月6号那天匆匆一别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在这里看到过贾秀全的身影。“当时贾走的时候,并没有带多少行李,他那时还说会回来,但说完之后,便再也没有了消息……”此时,距离201不远的一个房间里,却传来了一阵吸尘器工作的声音。

  那是守门员教练赵俊华的房间。或许这样的说法已经不够准确,因为在此之前,俱乐部刚刚接受了赵俊华的辞呈。而整理并清空赵俊华房间的事情,便成了管理员这天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用过的床单和另外一些垃圾一起被丢弃在了门外的过道上,架子上的几本书,以及门背后的一双球鞋,成为了赵俊华留在这个房间里的全部“遗产”,但现在却也可能要成为被清理的对象。

  按照当事人的说法,这样清理房间的工作已经开始,并且要继续进行下去,“一天也打扫不了几间,一间、两间最多了吧!”申花楼二层,或许便是要集中整顿的对象之一,从东边向西数起,赵俊华、阿尔贝茨、维拉、马丁、贾秀全……

  楼世芳“请”字难挽申花颓势

  对于球队来说,赛季的结束,便意味着一年工作的完结。因为人的离去,在赛季与赛季之间没有球赛的这段日子里,冷清和寂寞的感觉,总会在基地里表现得格外浓郁。

  走进申花宿舍楼,抬头便能望见蔚蓝色的俱乐部标志。另一侧,“精气神”三个字的一幅作品显得格外肃穆,那是著名书法家米南阳的真迹,今年才刚刚搬到申花楼。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这幅“精气神”是老总楼世芳为了勉励球队亲自“请”来的。字虽卓绝,但却没有能护佑申花队走出这一年中连续不断的难关。

  “基地里已经没人了,偶尔还会有几个队员来训练,但也不会是每天。”除了必要的看护之外,宿舍管理员每天的大部分工作时间,几乎都只能靠看报纸来打发。呼啸的寒风,静谧的楼宇,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之下,让人有一种置身孤岛的感觉。不过,这种孤单感并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昨天上午,卞军和姚力君来过,练了会儿就回去了。前两天,也看到过几个小队员来基地。还有几天就要集中了,到时候就又会和之前一样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