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远基地聚焦:基地大门变脸 牛肉粉丝汤最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0 东方体育日报

  唐陆路888号,这是一个被中国人认为很吉利的号码,中远足球基地就座落在这里。

  基地的全称是“中远三林足球训练基地”,圈里的人更多称之为“金桥”,主要是相对于申花队的“康桥”而言。金桥基地的前身是一个18洞小型高尔夫球场,标准杆54杆。在此前的宣传广告中曾被描述为“蓝天白云、绿草如茵、河流沙坑……浑然天成。”如今的金桥基地里河流沙坑已经不在,不过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依旧;而相对于高尔夫的悠闲,足 球训练场上也增添了几分喧嚣。

  中远俱乐部是在2002年12月23日正式入驻金桥基地的,这里见证了中远过去两年里一次亚军、一次季军的辉煌,对于中远的将士来说,这也许真的是他们的一个福地。

  王国林的车永远停在正门口的台阶上

  总经理王国林的老式别克轿车永远停在基地主楼大厅正门口的台阶上。

  在外人眼里,王国林或许以其“粗暴”的性格而闻名,其实王国林也是一个勤奋的人。王国林几乎天天都在基地,除了处理俱乐部的各项事务,他几乎每天都去训练场观看球队的训练,有机会还踢上几脚。那辆老式别克也就总是停在大厅的正门口台阶上。

  在台阶下面的院落里,球员的车一字排开,好像是在接受检阅。

  国际队中有多名老队员,国际队也有多辆好车,不过江津的保时捷跑车在其中最显眼。说到人如其车,在这里似乎不太适合。守门员江津高大、稳健,但保时捷却十分娇小、追求速度,二者似乎有些不相称,但人的性格何尝不是多重的。每天晚上训练结束,保时捷的速度就显露出来,一溜烟地消失在浦东的夜色中,让其他人望尘莫及。

  成耀东的坐驾一直让人有些琢磨不定。以前开的是一辆普桑,后来有一段时间在开李彦的本田,最近据说换了一辆白色凌志。

  由于基地距离市区较远,国际队又实行走训,老队员基本上都已经是有车一族,连新来的黄勇和杜苹也很快为自己购置了爱车。不过外援们似乎并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他们并没有住在基地,俱乐部为几名球员准备的是一辆沈阳产的金杯。每天训练结束,几名外援都相约一起坐着金杯回家,据说在车上的一段有限时间内,几名外援经常会探讨一下业务。

  基地大门一直在变脸

  金桥基地的大门似乎永远充满着疑问。

  也难怪,大门就像脸面。当人遇到变故时,往往都表现在脸上,而中远的种种变故也时刻在大门上表现出来。

  年初,当中远第一次与“转让”联系到一起时,基地大门就配合地进行了一次变脸。大门口右侧刻在花岗岩上的“中远三林足球训练基地”十个大字突然不翼而飞,还用厚厚的铁皮紧紧地包围在一起。由于当时正处在“转让”的敏感时刻,大门的变脸加剧了各方的猜疑。最后俱乐部官方只好站出来解释,但多少有些有气无力,最后没有办法,只好将十个大字又重新刻了上去,但球队用于解释的“进行翻修”的理由,却迟迟没有兑现。

  后来盛传中远俱乐部在今年遇到了经济困难,而果然基地的大门就残破地搁置了大半年,基地两侧设想的商店、餐馆、休息场所也都暂时成了空中楼阁。

  岁末年初,基地的大门最近又变脸了。搁置了大半年的门楼开始重新施工,现在正在打地基。大门的变脸也与俱乐部的命运又联系在了一起,因为最近关于中远不绝于耳的就是要迁往西安的消息。是在驳斥最近纷纷扰扰的传闻,还是彻底变脸为新东家,金桥基地的大门又给大家留下一个谜。

  牛肉粉丝汤最受青睐

  金桥基地大门外是一条狭窄的乡村街道,不是灯红酒绿,是尘土飞扬。

  由于基地地理位置相对比较偏僻,而基地软硬件建设又都很好,因此很多球队都愿意到这里来集训,包括当时沈祥福率领的国奥队,但记者却大多不愿意来看训练。

  国奥队在金桥集训,自然是举国足记关注的焦点,每天都有一拨拨的记者趴在封闭的栅栏外向里面眺望。封闭、栅栏都不是问题,问题出在了吃饭上。街道两旁的小吃店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最后大家还是不得不在一家安徽土菜馆前驻足,这里的招牌是牛肉粉丝汤加饼,每碗汤一块五毛钱,每个饼一块,价格非常实惠,至于味道嘛,很多人过后描述都说是很香的,但后来却很少有人再想去吃一次。不过国奥在此集训的一段时间,据说极大地拉动了这家土菜馆的经济增长,而牛肉粉丝汤不仅在老记们的口中流传开来,更登上了多家报纸的版面。也许饭店的老板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他的饭店无形间已经被广告了很多次。

  作者:张宴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